鍋寶御廚不沾鍋0.jpg

  台灣家裡的鍋子也用了好長一段時間,這些鍋子都是以前媽媽買的,鍋子也舊了,因為在台灣也都有下廚,其實很早就有在想,想把家裡的鍋具都換新,鍋子舊了防沾效果也變差,使用起來就没這麼順手,所以想換,在美國都習慣用不沾鍋,雖然知道不鏽鋼鍋更耐用,因為用習慣,所以還是會考慮不沾鍋,家裡只有三個人,煮的量也不多,並不需要買太大的鍋子,買鍋子就我和外勞兩個人用而巳,市面上鍋具的牌子好多種,價格也是高低都有,最後還是決定買鍋寶的鍋具,價廉物美,用過鍋寶的一些產品,覺得都還不錯,所以繼續用相同的牌子,經過挑選和比較,決定買鍋寶御廚不沾鍋三件組,有深炒鍋、平底鍋及可立式鍋蓋,直徑28公分的鍋子,煮3-4人份的量足足有餘,看上超不沾及超導熱,極致五層工藝,鍋身更堅固耐用,而且鍋具看起來也漂亮,這組鍋具我喜歡,買了新鍋就來試試不沾的效果,要試不沾,當然就要先試煎魚,我用少少油就能煎出像清蒸一樣軟嫩的魚,也不用抹粉,直接入鍋煎就不沾,很滿意煎魚的效果,後來又用炒鍋做了麻糬,不用電鍋或微波爐,直接用炒鍋炒粉漿,也能輕鬆做出軟Q的麻糬,超不沾讓粉漿完美炒成麻糬糰,軟Q的口感超好吃的,接著又用平底鍋做烤雞,買了四支雞骨腿,雖然我的平底鍋只有直徑28公分,但要烤四支雞腿一樣没問題,容量也夠大,所以我說這鍋具大小要煮3~4人份足足有餘,煮出來的雞腿,軟嫩多汁,鍋子不沾黏也很好清洗。

**不沾鍋3件組包括28cm的深炒鍋(鍋深有7.2cm)、28cm的平底鍋(鍋深5公分)及可立式鍋蓋,鍋身耐熱260°C。
鍋寶御廚不沾鍋1.jpg

**鍋蓋適用深炒鍋及平底鍋。
鍋寶御廚不沾鍋2.jpg

** 導磁複合金鍋底不挑爐,適用電磁爐、瓦斯爐、黑晶爐等各式爐具,全金屬鍋身,可入烤箱當烤模使用。
鍋寶御廚不沾鍋3.jpg

**強化複合金鍋身,熱傳導快速又均勻,烹調只要開中小火,熱鍋不用等。
鍋寶御廚不沾鍋4.jpg

煎魚

1.  要試試不沾的效果,當然就要先試煎魚,魚洗淨,在魚身肉厚處劃2-3刀,可以幫助魚更快煎熟,洗過的魚,最好用紙巾擦乾魚表面的水份,表面水份減少,就會減少油爆,我只加少少油,油量不多的情況下,即使没完全擦乾,油爆情況也會減少,不用太多調味,只加了一點點鹽及少許胡椒粉,抹一抹,靜置10分鐘,就可準備煎,可加1大匙酒和鹽、胡椒粉一起抹去腥。
鍋寶御廚不沾鍋5.jpg

  2.  鍋內放2小匙油,再放入稍醃過的魚。
鍋寶御廚不沾鍋6.jpg

3.  我只放一點點油,油量極少的狀況下要煎一整條魚,就必需加蓋用中小火燜煎,加了蓋就會聚熱,火不用大也煎的熟。(想試試只用極少油,可否煎熟一整條魚,煎熟的魚,魚身是否完整,來判斷不沾的效果。)
鍋寶御廚不沾鍋7.jpg

4.  我用中小火加蓋煎,煎了幾分鐘,底部有些上色就可翻面。
鍋寶御廚不沾鍋8.jpg

5.  再蓋上蓋子繼續燜煎。(第一次從生的開始煎兩面時,可先用中小火,等兩面都有些上色後,就要轉小火繼續燜煎。)
鍋寶御廚不沾鍋9.jpg

6.  兩面都煎至微上色,但魚還沒熟。
鍋寶御廚不沾鍋10.jpg

7.  因為加蓋,所以鍋裡有些水份及少許油,將鍋子拿傾斜,讓邊緣也受到熱,隨時變換不同方向傾斜,魚就可確保都有加熱到。
鍋寶御廚不沾鍋11.jpg

8.  我兩面都有做傾斜煎的動作,最後開蓋檢查魚是否有煎熟,確定熟了就不用再加蓋燜煎。
鍋寶御廚不沾鍋12.jpg

9. 盛出魚後,煎魚的油仍然留在鍋裡,用紙巾先擦拭,鍋子乾乾淨淨很好洗。
鍋寶御廚不沾鍋14.jpg

10.  少油燜煎出來的魚,口感軟嫩多汁,魚肉嚐起來像清蒸的一樣嫩,雖然魚皮不像用多油煎的,有酥脆的口感,但吃起來不油,完全品嚐的到魚肉的鮮味,老爸不能吃太油,軟嫩又不油膩的魚更適合他老人家。
鍋寶御廚不沾鍋15.jpg

用炒菜鍋做麻糬

  煎了魚很滿意這鍋不沾的效果,繼續再來試煮其他的食材,做過麻糬的人都知道,麻糬會黏鍋具或餐具,以往用電鍋蒸麻糬,蒸熟的麻糬都會沾黏在不鏽鋼内鍋,很難完全拿取乾淨,除非先鋪上防沾的材料,像是年糕紙,如裝磁盤放微波爐加熱,一樣也會沾黏磁盤,想試試用鍋寶不沾炒鍋來炒麻糬,看看做出來的效果如何,這份材料我有調整水量,適合用炒鍋操作,如要用電鍋蒸,水量要減少20g。

麻糬材料: 糯米粉 170g    玉米粉 30g    糖 40g   水 260g    植物油 10g

做法:

1.  麻糬所有材料拌一拌。
鍋寶御廚不沾鍋16.jpg

2.  將麻糬材料倒入炒鍋內,再開火,用中小火就好。
鍋寶御廚不沾鍋17.jpg

3.  邊加熱邊攪拌,加熱中漸漸有部份已經熟了就會成塊,一樣繼續攪拌加熱。
鍋寶御廚不沾鍋18.jpg

4.  拌炒至全部都成團,粉漿加熱至全熟時,會呈現透明狀,如果糯米團還有看到部份還白白的,可加1~2大匙水到鍋裡,再繼續用小火炒,粉漿有變固體時,再加點水煮,並不會影響糯米團的軟硬度,所以可加少量的水,再拌炒至全成透明狀。
鍋寶御廚不沾鍋19.jpg

5.  炒至水份變乾,在拌炒時,原先碎塊狀,也會隨著加熱時間變長,而聚合成團。
鍋寶御廚不沾鍋20.jpg

6.  成團了可再拌炒一下,讓糯米團更光滑,只要糯米團呈現光滑團狀,就可熄火,炒鍋超不沾,所以拌炒起來很滑順,很好炒,一點也不費力,感覺比用蒸的更快。
鍋寶御廚不沾鍋21.jpg

7.  炒好的麻糬,放至稍涼不燙,還溫溫的狀態,可放入塑膠袋搓揉一下,糯米糰會更軟Q,這步驟不做也可以。
鍋寶御廚不沾鍋22.jpg

8.  包入喜愛的内餡,再滾上椰子粉,用炒鍋炒麻糬,簡單又好吃,口感很軟Q。
鍋寶御廚不沾鍋23.jpg

用平底鍋做烤雞

  用不沾鍋做了麻糬及煎魚給老爸吃,老爸說好吃,我也有買雞腿,於是想用平底鍋來做烤雞,簡單只加些鹽、胡椒粉及五香粉醃,做好的雞腿不油,雞肉也嫩又多汁,我在大潤發買了二盒雞骨腿,一盒2支重450g,雖然家裡有三個人,但想4支雞腿都一起煮,所以用平底鍋來做,才放的下4支雞骨腿。
鍋寶御廚不沾鍋24.jpg

材料: 雞骨腿 4支(900g)    蒜 10瓣    薑 8片

調味料: 鹽 1/2tsp    糖 1/2tsp(可不加,我習慣有鹽時就會再加等量的糖)    黑胡椒    炸鹽酥雞粉(裡面有含鹽,所以如有加這罐,鹽量要酌量減少)    五香粉 1/4tsp    酒 1Tbsp

做法:

1.  黑胡椒及鹽酥雞粉量不用多,很喜歡這罐鹽酥雞粉的味道,除了有鹽和白胡椒粉,還有其他香料,我都用都這罐來取代椒鹽,可以撒點白胡椒代替,有黑、白胡椒,味道更香,但量不用多,除非你很喜歡胡椒味。
鍋寶御廚不沾鍋25.jpg

2.  我也加了點五香粉。
鍋寶御廚不沾鍋26.jpg

3.  雞腿加入調味料拌一拌,將調味料均勻的塗抹在雞腿上,放入冰箱醃30~60分鐘。
鍋寶御廚不沾鍋27.jpg

4.  醃好的雞腿排入鍋中,皮朝下放,蒜瓣及薑片放上面。(乾鍋不用加油,蒜和薑先放在雞腿上,等雞腿煎出油,再撥入油中爆香。)
鍋寶御廚不沾鍋28.jpg

5.  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煎。(加蓋會聚熱,火不用開很大也會熱。)
鍋寶御廚不沾鍋29.jpg

6.  我只用這麼小的火煎。
鍋寶御廚不沾鍋30.jpg

7.  加熱後就會漸漸煎出油,玻璃蓋看的到有油被煎出來。
鍋寶御廚不沾鍋31.jpg

8.  等過了幾分鐘,再翻面看有没有煎上色,翻面後,鍋裡已煎出些油,這時將蒜瓣及薑片也撥入油中。
鍋寶御廚不沾鍋32.jpg

9.  加蓋再繼續煎,煎的過程中也傾斜鍋子,變換方向讓雞腿邊緣也能受熱。(兩面煎時都要傾斜鍋子,雞腿才會受熱平均。)
鍋寶御廚不沾鍋33.jpg

10.  一樣過了幾分鐘後再翻面,兩面輪流煎,受熱才會均勻。
鍋寶御廚不沾鍋34.jpg

11.  越煎油也出的更多。
鍋寶御廚不沾鍋35.jpg

12.  蒜、薑煎出香味,而且也有些微焦,所以可以先取出來,才不會越煎越黑,煎軟的蒜瓣,還蠻好吃的。
鍋寶御廚不沾鍋36.jpg

13.  來回翻面加熱了一些時間,雞腿應該也熟了。
鍋寶御廚不沾鍋37.jpg

14.  煎出好多的油。
鍋寶御廚不沾鍋38.jpg

15.  我熄火將餘油舀出來。
鍋寶御廚不沾鍋39.jpg

16.  用平底鍋做烤雞,不用加油也不用加水,利用雞腿本身的油脂及加蓋燜煎的水氣,就可做烤雞腿,做好的烤雞腿,軟嫩又多汁,沒加很多調味料,原汁原味最美味。
鍋寶御廚不沾鍋40.jpg

17.  剝開來看確定有熟。
鍋寶御廚不沾鍋41.jpg

18.  剛舀出一些有薑蒜香味的雞油,可以拿來炒菜或是不要了,取出雞腿,鍋子裡也很乾淨,只有一點餘油。
鍋寶御廚不沾鍋42.jpg

19.  用紙巾擦一擦就很乾淨,擦過後再洗也更輕鬆。
鍋寶御廚不沾鍋43.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御廚不沾鍋鍋3件組28cm: http://bit.ly/3aa0MT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