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牛排2.jpg

  鍋寶IH電子鍋有舒肥功能,可舒肥牛排,氣炸鍋也可以低溫舒肥,曾在美國網站,看過有人用氣炸鍋設定250°F來舒肥牛排,舒肥後再放平底鍋煎至想要的熟度,美國超市賣的牛排一般都切蠻厚的,大概至少都有2~3公分厚,有的還超過3公分,我看他用250°F氣炸25分鐘,從邊緣切開的狀態是5分熟(和我舒肥後切開狀態差不多),之後再用平底鍋煎至七分熟,用平底鍋煎較無法完全掌控我想要的熟度,所以我想全程用氣炸烤箱來試,250°F換算成攝氏才121°C左右而巳,也沒差那幾度,我決定用130°C來試,在全聯買一盒小塊一點的牛排來試,先試小塊的,如果ok,再買大塊的來試,我買的牛排每一片都只有3oz,三片大小都差不多,切的真準,每片差距只有1g,厚度大約半吋而巳,牛排很小片厚度也不厚,所以決定舒肥10分鐘就好,想說我的溫度有比他高一點點,加上我買的牛排小又不厚,先試10分鐘看看,舒肥10分鐘是5分熟,之後提高溫度至180°C,又再加熱3分鐘,五分熟的牛排就變七分熟,照片上的牛肉,看起來感覺還紅紅的,但不會有血水,因為中途我有拿出來翻面拍照,之後又切片看情況再繼續加熱,在外面停留的時間較久,相對加熱的時間就没這麼久,如果你們買和我一樣的牛排,也設定相同的時間,不被拍照擔誤時間,出來的結果一定會比照片上的熟度再多一點點,想要熟度更多一些,也可以增加舒肥的時間,因為較低溫,即使多加熱幾分鐘也不會全熟,所以先低温舒肥,讓牛排内外的熟度一致,再來高溫加熱,會比一開始就高溫加熱的牛排軟嫩,雖然較費時,但用氣炸烤箱也不需要顧著,並不會增加麻煩,全程都用高溫加熱,有可能外表全熟,中間還有血水。後來我又買了一次去骨的牛小排來試,牛小排肉有2公分厚,我一樣用130°C舒肥,因為較厚,所以就設定舒肥20分鐘(一面10分鐘),出來的結果就有七分熟,所以舒肥的溫度用130°C是ok的,只是加熱時間要依牛排的厚薄及大小做調整,這篇先做所以先寫這篇,下一篇我再寫去骨的牛小排,先低溫舒肥,再高溫氣炸的牛排,確實有比較嫩,我也更容易掌控我想要的熟度,就算家人喜歡的熟度都不一樣,也可以同時料理再分批取出,每次買到的牛排,厚度及大小不一定都一樣,我覺得只要調整低溫舒肥的時間就好了,也不用怕牛排做失敗,没舒肥機也一樣可以用氣炸烤箱舒肥牛排,初次嘗試就是經驗,多試幾次熟悉了,也就能掌控時間自如,鍋寶氣炸烤箱好用,有符合我的期待。

**這是我在全聯買的梅花牛排,一盒有三片,我有分別秤重,每一片牛排都是3oz,大約87-88g,牛排的厚度約半吋厚。
氣炸牛排做法.jpg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氣炸牛排(舒肥+氣炸)

材料: 牛排 262g(我在全聯買一盒的重量)

調味料: 萬家香壽喜燒 1Tbsp(也可以只用鹽和黑胡椒)

做法:

1.  牛排加入調味料拌一拌。(也可以用鹽和黑胡椒調味)
氣炸牛排做法1.jpg

2.  我有在烤盤上鋪一張鋁箔紙(可用烘焙紙),再放入牛排,因為要用低溫舒肥,想保留牛肉的水份不會流掉,所以在烤箱上鋪鋁箔紙。
氣炸牛排做法2.jpg

3.  我放氣炸烤箱上層(第二層)。
氣炸牛排做法3.jpg

4.  設定温度130°C。
氣炸牛排做法4.jpg

5.  時間10分鐘。(時間可以設11分鐘,因為我打算每面加熱5分鐘,取出翻面時,烤箱有先關、上,所以時間是繼續在走,所以多設1分鐘就是翻面需要一些時間,加入取出也會冷却,所以多設1分鏡就有達到每面各加熱五分鐘,如果你買的牛排和我一樣就可以設定這樣的時間。)
氣炸牛排做法5.jpg

6.  中途取出翻面,大約時間剩5分鐘時,取出翻面。
氣炸牛排做法6.jpg

7.  翻面好再放回烤箱繼續加熱至時間結束。
氣炸牛排做法7.jpg

8.  這是低溫加熱10分鐘的牛排。
氣炸牛排做法8.jpg

9.  切開來看是5分熟,還有看到些血水,舒肥完就要高溫氣炸,翻面再放回烤箱。(我因為要拍照,拿出來停留較久,所以並沒加熱到10分鐘這麼多,第一次試牛排,時間也還在拿捏中,原本是想每面各加熱5分鐘,但拿出來後有關上烤箱,時間是繼續在走,所以就沒加熱到我原先想的每面各5分鐘,所以要設定11分鐘,如果烤箱門開開的,雖然時間及加熱都會暫停,但烤箱內的熱氣都會散掉,到時還要從重新再加熱,所以還是把烤箱的門關起來,有加熱足夠,熟度也會再增加一些,如果你要吃比七分熟多一點,低温舒肥這部份就要再增加時間,我加熱10分鐘,切開是這樣,你們想再熟一點,可設定12分鐘或13分鐘,然後6分鐘翻面,因為低溫,就算多加熱二、三分鐘,也不會全熟,低溫長時間加熱,整塊牛排的熟成結果較平均,不會邊緣和中間的受熱差太多。)
氣炸牛排做法9.jpg

10.  將溫度提高至180°C。
氣炸牛排做法10.jpg

11.  設定時間3分鐘,我直接加熱3分鐘就沒再翻面。(舒肥至5分熟,再氣炸至七分熟。)
氣炸牛排做法11.jpg

12.  取出牛排。
氣炸牛排做法12.jpg

13.  我全部都切片,讓你們看這時間加熱出來的結果是這樣,因為我中途翻面加拍照,舒肥好又切開來看,拿出來較久,牛排都已變冷了又要再重新加熱,所以真正加熱時間並沒這麼多,感覺還紅紅的,雖然看起來紅紅的,但不會有血水,如果你們買同樣大小的牛排,照我的時間設定,出來的結果,也會比照片上看到的,再熟一點點的,因為不用拍照,也不用切開看,直接翻面馬上就再放回烤箱加熱,不止時間比我多一點點,牛排也還保持熱度,這樣的結果就有差,如果切開覺得這樣的熟度還是太生,就再繼續加熱1或2分鐘。
氣炸牛排做法13.jpg

14.  這是七分熟的牛排,看起來感覺還有點紅,但有先低溫舒肥過,整片牛排熟度一致,牛肉並不會有血水,如果覺得這樣的結果太生,就直接增加舒肥的時間,可增加二、三分鐘或更多,低温就算多加熱幾分鐘,牛排也不會全熟,所以就不用怕會加熱到過熟過硬,如果最後切開看,還是覺得太生,可再放回氣炸烤箱加熱,是整塊牛排狀態,可用180°C加熱,如果已像我全切片才想再加熱,可降溫至160°C,畢竟整塊和切片,受熱的結果是不相同的,切片就不適合再用180°C這麼高溫,如果想用180°C加熱,就要將牛排片用鋁箔紙包起來,直接用墊在下面那張鋁箔紙包起來加熱,有隔一層鋁箔紙,牛排片不是直接受熱,就不會受熱太多而造成乾硬,用160°C加熱要包鋁箔紙也可以。
氣炸牛排1.jpg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https://bit.ly/2ReIpsY

輸入優惠碼現折500

優惠碼:

白:KOLAF1220

黑:KOLAF1210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