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什蔬(二).jpg

  每天都要吃彩虹蔬菜,攝取各色蔬菜的營養素,對健康有益,平常早餐都吃的比較晚,中午就輕食,肚子不太餓,就沒吃很多,常常都是一盤蔬菜再搭配蛋或一點肉,就解決我的午餐,最近都用氣炸烤箱在做料理,覺得好用,所以什麼食材都想試,肉類已做過很多了,這次想試氣炸什蔬,多種蔬菜一起料理,我要用烤籠來做,鍋寶氣炸烤箱也可以使用烤籠,但烤籠要另外購買,我將各種蔬菜都裝在烤籠裡,在旋轉加熱時,受熱更均勻,我沒用很高溫加熱,氣炸過的蔬菜,保留口感,也保留顏色、美味及營養,我覺得比用炒的還好吃,材料裡我也加了鳥蛋,有蔬菜也有蛋,中午吃一盤,美味營養,飽足感也夠,第一次做没加太多食材,感覺吃不過癮,買的蔬菜也還有,於是隔天又再做,再次做又太貪心,多加了好多食材,也有加雞胸肉,把烤籠都塞的滿滿,因為裡面有杏鮑菇及蘑菇,加熱後出水,體積就縮小,烤籠内也多出些空間,旋轉加熱一樣受熱會均勻,氣炸過的蔬菜及肉類也都有熟,一次可做的量也不少,很多人吃都没問題,很喜歡氣炸什蔬,感覺味道更鮮甜,而且可以很多食材一起加熱,做法也簡單。

**鍋寶氣炸烤箱也可以使用烤籠,烤籠不包括在標準配備裡面,要另外購買。
氣炸什蔬做法.jpg

**容量也不小,可以裝不少的東西。
氣炸什蔬做法1.jpg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氣炸什蔬

材料: 茭白筍 3支    彩椒 1顆    蘑菇 150g    四季豆 150g    鳥蛋 10顆

調味料: 鹽 1/4tsp    黑胡椒

做法:

1.  茭白筍切滾刀塊,四季豆摘去頭尾及粗絲,再折成2-3段,彩椒切片,蘑菇如果大顆就切對半,一般大小可保留整顆。(蔬菜都切適量的大小,再用水沖洗,讓蔬菜表面也有些水份。)
氣炸什蔬做法2.jpg

2.  加點鹽、黑胡椒及2小匙油拌一拌,可以只加油拌就好,調味料可等蔬菜煮熟再來加,需要加點油拌,可以讓蔬菜的水份更不會被烤乾,就算油量多加一點點也没關係,在旋轉氣炸時,多餘的油也會被瀝出來,我沒用量匙,油大概倒一點下去拌,鹽我先加少量,煮熟還可以補味道,總比一開始加太多而無法補救好,蔬菜也不需調太重的口味。
氣炸什蔬做法3.jpg

3.  我剛好有買鳥蛋,也加一些一起煮,蛋要有味道才好吃,所以事先加些醬油拌一拌醃一下,讓鳥蛋表面上色也有味道,再和蔬菜拌。(鳥蛋量要加多少都可以)
氣炸什蔬做法5.jpg

4.  將蔬菜倒入烤籠裡,再蓋上蓋子。
氣炸什蔬做法6.jpg

5.  我切的一大盤蔬菜,還裝不滿半籠,第一次用這配備,不敢切太多量,怕裝太多,這烤籠還蠻能裝的,下次就知道可再多切些不同的蔬菜,讓氣炸什蔬更豐富。
氣炸什蔬做法7.jpg

6.  將烤籠放入烤箱內卡好,可參考轉軸,就知道邊緣有兩圈凹糟的那端,要放右邊。
氣炸什蔬做法8.jpg

7.  烤蔬菜溫度不要太高,營養才不會流失,蔬菜也不會變色,我設定150°C。
氣炸什蔬做法9.jpg

8.  時間20分鐘。(我沒預熱就直接加熱,雖然設定20分鐘,但真正150°C加熱,並沒有20分鏡這麽多,所以不用擔心加熱太久,我有加塊狀的茭白筍,這也需要一些時間,才煮的熟,如果蔬菜加到半籠或2/3籠都可設定20分鐘,但超過2/3就要增加氣炸的時間。)
氣炸什蔬做法10.jpg

9.  按開關及轉烤,烤籠加熱時就會旋轉,如沒按轉烤,烤籠就不會旋轉。

10.  烤至時間結束,用取叉夾,取出烤籠。
氣炸什蔬做法12.jpg

11.  烤好的蔬菜量又有少一些,原本我有加蒜粉一起拌,結果蒜粉都黏到蓋子上,所以蒜粉可烤好再加,或是在蔬菜裡面加蒜瓣或蒜片,現蒜頭很貴,我加蒜粉增加味道,不加也可以。
氣炸什蔬做法13.jpg

12.  煮熟的蔬菜直接倒到盤子裡,試一下味道,不夠味可再加調味料,我又多加了一點壽喜燒醬油拌一拌,蠻喜歡這瓶醬汁,味道甘甜不鹹,可補加鹽或其他調味料,用150 °C氣炸蔬菜,溫度剛好,我設定20分鐘,蔬菜都有熟,也不會烤太久,烤過的蔬菜感覺特別的鮮甜,口感又不會軟軟的,茭白筍很好吃,甜椒味道比用炒的甜,四季豆就像炸過的口感。
氣炸什蔬1.jpg

13.  菇類我没加很多,蘑菇的出水都被蔬菜吸收了,所以底下的接油盤也乾乾淨淨。
氣炸什蔬做法14.jpg

 


   因為冰箱還有很多蔬菜,所以隔天我又用烤籠,再烤一次什蔬,這次有多加些不同的材料,也加了雞胸肉,有點太貪心,多切了好多蔬菜,還有杏鮑菇,結果烤籠差一點關不上,食材多放很多,怕沒完全煮熟,加熱時間我就有多設定5分鐘,因為加了蘑菇,也加了很多杏鮑菇,加熱時有烤出些水份,也讓烤籠裡多些空間,蔬菜受熱才會均勻,如果沒加菇類,量就不能放到全滿,這樣轉烤時,受熱才會均勻,加了雞胸肉烤,也不會烤的很乾硬,我放滿滿一籠,裡面的材料也都有熟。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氣炸什蔬雞丁

材料: 雞胸肉 250g    茭白筍 3支    青花菜 1大朵    彩椒 1顆    蘑菇 150g    杏鮑菇 300g    四季豆 150g

調味料: 鹽 1/2tsp    黑胡椒    烤肉醬 1Tbsp(醃雞胸肉用,可用其他調味料)

做法:

1.  青花菜我有先泡水洗淨,再切小朵,杏鮑菇切滾刀塊,茭白筍也切滾刀塊,彩椒切片,四季豆摘去頭尾及粗絲,再折2~3段,蘑菇沒太大就可保留整顆,雞肉切小塊,加調味料醃,雞肉也可只用鹽醃,我用烤肉醬,我覺得比醬油香。(雞胸肉不要切太小塊,比較不會烤的太乾硬。)
氣炸什蔬(二)做法1.jpg

2.  材料太多,鍋子放不下,我只好用炒菜鍋拌,蔬菜加入調味料及油一大匙拌一拌,這次蔬菜量較多,所以油量也要增加一點'。
氣炸什蔬(二)做法2.jpg

3.  再加入醃過的雞胸肉拌一拌。
氣炸什蔬(二)做法3.jpg

4.  讓雞胸肉都分開,不要集中在一起,比較容易熟透。
氣炸什蔬(二)做法4.jpg

5.  將拌好的材料都裝到炸籠裡,我切了太多的蔬菜及菇類,裝的好滿,蓋子差一點蓋不起來。
氣炸什蔬(二)做法5.jpg

6.  材料將炸籃塞的好滿。
氣炸什蔬(二)做法6.jpg

7.  炸籠放入烤箱內卡緊。
氣炸什蔬(二)做法7.jpg

8.  一樣設定150°C。
氣炸什蔬(二)做法8.jpg

9.  但時間要增加,因為量多很多,我設定25分鐘。
氣炸什蔬(二)做法9.jpg

10.  按開關及轉烤,要按轉烤,烤籠才會旋轉。

11.  我加太多杏鮑菇,加熱時烤出好多水份,接油盤都是水,還好沒流出來。
氣炸什蔬(二)做法11.jpg

12.  烤好用取叉夾取出烤籠,原本塞的滿滿的材料,加熱後出水,菇類缩小,所以烤籠内就有多出一些空間,熱氣就能對流,我加烤肉醬醃肉,所以烤籠邊緣有醬色,等會只要將烤籠浸泡過再洗,就不會難洗。
氣炸什蔬(二)做法12.jpg

13.  烤過的材料只剩3/4量,如果沒加菇類,全是青菜及肉類,就不能加到全滿,不然受熱可能會不均勻,太滿轉動時蔬菜也無法轉動,菇類含水量高,加熱會出水,體積就會縮小,籠內的空間也會隨著加熱而增加。
氣炸什蔬(二)做法13.jpg

14.  倒出龍肉的蔬菜,滿滿一大盤,試一下味道,不足可補,我撒了一些日式唐辛子,有點微微辣味。
氣炸什蔬(二)做法15.jpg

15.  用一般盤子可裝滿滿二大盤,這些蔬菜夠很多人吃,氣炸過的什蔬,我沒用很高溫,所以蔬菜還保有鮮脆的口感,感覺特別的鮮甜,每天都要吃彩虹蔬菜才健康,想輕食,就來一盤,有多樣蔬菜,也有肉類,不油也不會過度烹調,保留食材營養及美味,我覺得比用炒的好吃,用氣炸烤箱料理蔬菜也輕鬆,還可同時加熱多種不同的蔬菜,真的很不錯。
氣炸什蔬(二)1.jpg

16.  用過的炸籠,用洗碗精加些水浸泡再來洗,稍微刷一刷就很乾淨,並不會難清洗,炸籠瘦長,用小水桶來泡比較方便,高度夠,炸籠還可調頭轉向再泡。
氣炸什蔬(二)做法14.jpg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https://bit.ly/2ReIpsY

輸入優惠碼現折500

優惠碼:

白:KOLAF1220

黑:KOLAF1210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