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糟素肉排.jpg

  喜歡吃麵腸,有時去明德素食園買便當時,都會拿點紅糟素肉排,這是麵腸用紅糟醃,再裹上地瓜粉炸,覺得麵腸這樣料理好吃,剛好有買麵腸,於是這次就來做素肉排,試著用氣炸烤箱做,醃好的麵腸,只有一條有沾地瓜粉,另外三條醃好就直接氣炸,沾了地瓜粉後,上面就要多噴些油,氣炸過才會更接近煎炸後的口感,所以會比較油,而沒沾粉的,我只加少量的油拌一拌而巳,兩種都一起氣炸再來比較,做好的麵腸試吃,我比較喜歡不沾地瓜粉的,雖然吃起來只是軟Q沒酥脆,但麵腸很入味,表面的醃汁濃縮,沾附在麵腸上面,味道很夠,而有沾地瓜粉的,雖然多了微酥的口感,但味道較淡些,吃起來也有一點點粉粉的口感,也比較油,油噴的多寡,還是會影響表面地瓜粉的口感,油噴的多,粉粉的口感就會少些,這是氣炸和油鍋炸較大的不同,用氣炸鍋炸,用油量相對减少,當然和油鍋炸的口感,還是有點差別,我只是喜歡吃麵腸,並不一定要用炸的,所以覺得醃好直接氣炸更好吃,少沾了地瓜粉,做法也更簡單,而且用氣炸烤箱做既省事又方便,兩種都可以嘗試,喜歡酥的口感,就多做些有沾地瓜粉的,不然也可以和我一樣,只試試少量就好。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紅糟素肉排

材料: 麵腸 4條

調味料: 紅糟醬 2Tbsp    素蠔油 2Tbsp    肉桂粉 1/2tsp    梅子豆腐乳 1小塊

表面沾裹材料: 地瓜粉

做法:

1.  麵腸切開但不要切斷,讓麵腸攤開成為片狀。
紅糟素肉排做法1.jpg

2.  在裡面切斜刀紋,可以幫助入味。
紅糟素肉排做法2.jpg

3.   麵腸加入調味料。
紅糟素肉排做法3.jpg

4.   抓拌均勻。
紅糟素肉排做法4.jpg

5.   我後來又多加了一小塊梅子腐乳,增加醬汁的濃稠,也讓醬汁更有味道,梅子腐乳味道甘甜,並不會鹹。
紅糟素肉排做法5.jpg

6.   腐乳我用手抓拌會混的更均勻,我是後來才決定要加,所以分開放,可一開始先將調味料混勻,再加入麵腸裡拌一拌。
紅糟素肉排做法6.jpg

7.   我醃了4條麵腸,3條直接氣炸,另一條沾地瓜粉,再試試那種比較好吃,所以把要沾地瓜粉的麵腸先拿起來,剩的麵腸加入2~3小匙的油拌一拌,烤盤上鋪張鋁箔紙或烘焙紙,再將麵腸及盤内的調味料都倒進去。
紅糟素肉排做法6.jpg

8.   另一條麵腸沾上地瓜粉。
紅糟素肉排做法7.jpg

9.   我另外用一張鋁箔紙墊著,比較不會沾到其他三條的醬汁,然後在表面噴些油。
紅糟素肉排做法8.jpg

10.   我放氣炸烤箱第三層,就是中間層,有5層我放第三層。
紅糟素肉排做法9.jpg

11.   設定溫度160°C。
紅糟素肉排做法10.jpg

12.   時間10分鐘。
紅糟素肉排做法11.jpg

13.   取出加熱10分鐘的麵腸。
紅糟素肉排做法12.jpg

14.   翻面再加熱,讓兩面都受熱均勻。
紅糟素肉排做法13.jpg

15.   翻面再放入氣炸烤箱内,因為背面沒要加熱很久,所以我往上移一層,放第二層,這樣表面又會受熱多一些。
紅糟素肉排做法14.jpg

16.   一樣設定160° C。
紅糟素肉排做法15.jpg

17.   時間5分鐘就好。
紅糟素肉排做法16.jpg

18.  加熱完再次取出,醬汁也又收的再乾些,沾地瓜粉的麵腸,底部再烤過也有微酥的口感。
紅糟素肉排做法17.jpg

19.   我再翻回正面。
紅糟素肉排做法18.jpg

 20.   比較兩種麵腸,沒沾粉的直接氣炸,醬汁濃縮附著在麵腸表面,較入味也比較不油,沾地瓜粉的有微酥的口感,但味道較淡些,口感也油些,自己可依喜歡的口感,來決定要不要沾粉,可兩種都做,吃了做比較,就知道自己喜歡那種。
紅糟素肉排做法19.jpg

*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https://bit.ly/2ReIpsY

輸入優惠碼現折500

優惠碼:

白:KOLAF1220

黑:KOLAF1210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