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鍋做乾燒魚.jpg

  幾乎每天都會煮魚給老爸吃,為了讓老爸更有食慾,就需要多些變化,要做變化也可以很輕鬆,今天這道超級簡單,只要把材料和調味料拌一拌,再放入不沾内鍋,按下開關及設定時間,就可做出紅燒魚的美味,而且一鍋到底,連内鍋都可直接端上桌,讓我也少了一些事後的清洗,當初想換電鍋,選了鍋寶電鍋還是正確的決定,有二種不同的内鍋,可做的料理相對也多。

用鍋寶電鍋做乾燒魚

材料: 吳郭魚 1條    三角油豆腐泡 180g    洋葱 1顆    薑 3片    蒜 3瓣    葱 1支(切葱花)

調味料A: 豆瓣醬 1Tbsp    蕃茄醬 2Tbsp    醬油膏 1Tbsp    糖 1/2tsp(可不加)    酒 1Tbsp

調味料B:  萬家香壽喜燒露 3Tbsp    水 1/4杯

做法:

1.  吳郭魚洗淨,在魚身兩面各切二至三斜刀,調味料A是要醃魚用的。
用電鍋做乾燒魚做法1.jpg

2. 將調味料A均勻的抹在魚身的兩面,薑也一起放進去,再靜置醃10分鐘。
用電鍋做乾燒魚做法2.jpg

3. 洋蔥切絲,蒜切末,我買的三角油豆腐泡,這是煮火鍋用的油豆腐泡,裡面是空心狀,煮了可吸汁。
用電鍋做乾燒魚做法3.jpg

4. 我要用鍋寶電鍋的不沾內鍋煮,將油豆腐泡、洋葱、蒜末及調味料B放入鍋内拌一拌。
用電鍋做乾燒魚做法4.jpg

5. 再把醃過的魚放上面。
用電鍋做乾燒魚做法5.jpg

6. 裝魚的盤子上還有一些醬料,加入2大匙的水拌一拌。
用電鍋做乾燒魚做法6.jpg

7. 再倒入內鍋。
用電鍋做乾燒魚做法7.jpg

8. 將不沾内鍋放回電鍋裡。
用電鍋做乾燒魚做法8.jpg

9. 蓋上鍋蓋,再按下開關,並設定時間20分鐘。
用電鍋做乾燒魚做法9.jpg

10. 時間到了,可開蓋看魚有沒有熟,我買的魚約1斤重,1斤以内的魚,就用20分鐘,如果魚超過1斤重,加熱時間依魚大小,再多增加3~5分鐘。
用電鍋做乾燒魚做法10.jpg

11. 確定魚熟了,撒上葱花。
用電鍋做乾燒魚做法11.jpg

12. 再蓋上鍋蓋燜一下,讓蔥可以去生味。
用電鍋做乾燒魚做法12.jpg

13. 燜好了,再手動將開關往上抬,就可以結束加熱。
用電鍋做乾燒魚做法13.jpg

14. 鍋寶的不沾内鍋,直接上桌也不會不好看,如果將魚再移到盤子上,有可能會破壞魚的完整,所以我直接上桌,這樣煮出來魚就像紅燒的,豆瓣醬搭配蕃茄醬味道很合,也可減少辣味,還能增加料理的色澤,煮出來的魚鮮嫩又入味,墊在底下的油豆腐泡,吸收了魚的鮮味及醬汁,也變得好好吃。
用電鍋做乾燒魚做法14.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