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豬肉.jpg

  做過不少次的鹹豬肉,但都是在美國做給家人吃,在台灣沒煮過,所以老爸也沒吃過我做的鹹豬肉,這次想做給老爸吃,讓他換換口味,煮給老爸吃的五花肉,我喜歡在全聯買,因為肉條切的都很薄,煮好要切小塊更容易,而且肉質感覺也比市場買的軟嫩,至少全聯買的,煮好切小塊,老爸都可以咬,我也沒試過用氣炸烤箱做過鹹豬肉,這次就來試試,要做給老爸吃的,所以調味料有做了些調整,鹽少放一些再補些醬油,胡椒粉也有少放些,還有加紅蔥頭,因為紅蔥頭要炒過才會有香氣,蒜也就一起跟著炒,炒香後再和調味料打勻來醃,讓每塊肉的味道都很平均,烤過後,這些醃料都濃縮在五花肉的表面,味道美極了,感覺這次做出來的鹹豬肉,特別的香也好吃,切小丁給老爸配飯,問他喜歡嗎?他開心的說好吃,有打算過年要做這道來拜拜,初二再留给妹妹們吃,做法不難,用氣炸烤箱烤也方便。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鹹豬肉

材料: 五花肉 700g

調味料: 鹽 1/2tsp    醬油 2.5Tbsp    糖 1tsp(可不加)    米酒或紹興酒 4Tbsp    黑胡椒 1tsp(量可增減)    五香粉 1/2tsp    蒜 10瓣(約50g)    紅蔥頭 50g    薑 1片

做法:

1. 五花肉我是在全聯買的,切的較薄,大概只有半吋寬而已,一盒大約都只有300~400g,我買了2盒重約700g,如果在其他地方買的,或是自己買整塊來切,可以切2~2.5公分寬,厚薄可自己決定,全聯買的五花肉較薄,所以我只醃半天,醃越久會越入味,最多醃2天,如果肉厚一點我就會醃久一點,五花肉我洗一洗,再用紙巾擦乾水份。
鹹豬肉做法1.jpg

2. 平常都只用蒜和薑,這次多加了紅蔥頭,只要先對切就好,紅蔥頭加不加都可以,剛好家裡有買就放。
鹹豬肉做法2.jpg

3. 紅蔥頭要炒過,香氣才會出來,如果切碎炒,又容易太快上色,所以我只切對半,再和蒜瓣一起入鍋炒,油少量就好,薑可以不用炒,我原本放進去想炒,後來怕會炒乾變硬,就又夾起來,所以說薑不用一起炒。
鹹豬肉做法3.jpg

4. 油量不多,火轉小火就好,將蒜瓣和紅蔥頭炒到有點微微上色就好,因為醃過的五花肉,最後要用烤的,所以蒜和紅蔥頭就不要炒到完全上色,只要炒到有聞到,蒜和紅葱頭的香味就好。
鹹豬肉做法4.jpg

5. 蒜可以不炒,以前醃肉都沒炒過,因為想炒紅蔥頭,才一起放進去炒,炒到像照片上的顏色就可以,紅蔥頭炒過會增加香氣,我沒切碎炒,所以也不會太快上色。
鹹豬肉做法5.jpg

6. 將炒過的蒜及紅蔥頭夾起來,放入另一個小鍋中,再加入所有調味料及薑。(我覺得黑胡椒味道較香,所以只放黑胡椒,要黑.白胡椒都放也可以,量可增減,我有打算給老爸吃,所以黑胡椒只加3/4小匙,他不喜歡加太多胡椒,但黑胡椒多香,這部份可隨喜好增減,因為要用烤的,味道會濃縮,而且老爸也不能吃太鹹,所以味道並沒調的很重,鹽有少放,然後再補些醬油,做出來的鹹豬肉味道更好,就不是只有單純的鹹味而巳,酒的部份,我只用純米酒,家裡沒買紹興酒,曾用紹興酒做過鹹豬肉,味道比米酒更香,如果你家裡有可用。
鹹豬肉做法6.jpg

7. 我將調味料倒入量杯,用攪拌棒低速打成泥狀,再來醃肉,味道及香氣會更均勻。(鍋寶攪拌棒有附一個600ml的調理杯可用,但那調理杯我都拿來打水果用,怕打蒜會有味道,所以另外用量杯打,原本想直接在不鏽鋼調理碗裡攪打,但碗裡有較多水份,加上碗口較寬也淺,打了會噴出來,所以換量杯攪打。)
鹹豬肉做法7.jpg

8. 五花肉較長,我切對半放入保鮮盒,再倒入打成泥狀的調味料。
鹹豬肉做法8.jpg

9. 用手抓拌均勻,蓋上盒蓋,就可放冰箱至少醃半天,最多可醃2天,醃越久越入味,我買的五花肉很薄,我只醃半天就烤,肉厚一點,可多醃些時間。
鹹豬肉做法9.jpg

10. 醃好就可以烤,想醃多久自己決定,如果一次醃的量較多,吃不了這麼多,可將醃過的五花肉裝袋凍存,如能真空包裝更好,或是全都烤熟再凍存也行,五花肉較有油,鋪上鋁萡紙或烘焙紙,可減少事後的清洗,將肉條鋪在紙上,如果有多餘的醃料,可抹在肉片的表面。
鹹豬肉做法10.jpg

11. 我放氣炸烤箱第二層。
鹹豬肉做法11.jpg

12. 設定溫度150°C。
鹹豬肉做法12.jpg

13. 時間15分鐘。
鹹豬肉做法13.jpg

14. 烤好取出。
鹹豬肉做法14.jpg

15.將肉條翻面,再放回氣炸烤箱内,一樣放第二層。 
鹹豬肉做法15.jpg

16. 這次我只設定140°C,剛開始氣炸烤箱是冷的,所以我用150°C,之後都用140°C,就第一次剛開始用150°C,其他都用140° C就可以。
鹹豬肉做法16.jpg

17. 設定時間15分鐘。
鹹豬肉做法17.jpg

18. 烤好取出,我的肉條較薄,所以我總共只烤30分鐘,如果肉條厚一點,想再繼續烤,一樣要先翻面,再放入氣炸烤箱內,五花肉都已烤熟,所以再烤,溫度一樣用140 °C,但時間只要設定10分鐘就好,10分鐘後自己再決定,還要不要再烤,肉烤的較久,時間就要依次遞減,才不會烤焦。(如果烤完一盤,想接著烤第二盤,烤箱還熱熱狀態,就全程用140°C烤就可以,剛開始一樣每面15分鐘,第一次會用150°C是因為氣炸烤箱還是冷的,有加熱過,就可一直都用140°C。)
鹹豬肉做法18.jpg

19. 烤好將肉條拿起來另外放,鋁萡紙上面都是烤出來的油,這油就不要了,連紙一起丢掉,烤盤有鋪紙,就可減少事的清洗。
鹹豬肉做法19.jpg

20. 肉切一切就可上桌,我有加些醬油醃,烤出來的五花肉,顏色較上色,而且味道也較不死鹹,我沒醃很久,烤出來的鹹豬肉味道剛好,做過不少次的醎豬肉,每次用的做法及調味料都不太一樣,搜尋文章分類裡的鹹豬肉就可比較,感覺這次用氣炸烤箱烤的,特別的好吃,所有醬汁都濃縮在五花肉表面,味道夠又不會很鹹,而且也烤出好多的油,吃起來也沒這麼油,蒜和紅蔥頭有炒過,香氣提升,但嘴裡不會有蒜味,簡單做又好吃。
鹹豬肉做法20.jpg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https://bit.ly/2ReIpsY

輸入優惠碼現折500

優惠碼:

白:KOLAF1220

黑:KOLAF1210

**鍋寶多功能電動攪拌棒 (內有優惠價格)

https://bit.ly/3qksk4b

**不鏽鋼保鮮盒組 (內有優惠價格)

https://bit.ly/3CMedHY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