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洋蔥雞1.JPG

  這是兒子很喜歡吃的雞肉料理,較西式的做法,我從洋葱濃湯變化出來的一道料理,帶些湯汁,拿來澆飯吃就可當成燴飯。

法式洋蔥雞

材料: 雞胸肉 400g    洋葱 2顆    起司片 2片(或用切達起司絲也可以)

醃料: 醬油 1Tbsp    鹽 1/4tsp    糖 1/2tsp    黑胡椒    麵粉 1Tbsp

調味料: 鹽    雞粉 1/2tsp    黃糖(二砂糖) 1tsp    黑胡椒粉    麵粉 1Tbsp

做法:

1.  雞胸肉切小塊,加入醃料拌一拌,洋葱切絲。
法式洋蔥雞做法1.JPG

2.  醃料中的麵粉,等醬油、鹽糖拌勻之後再加。
法式洋蔥雞做法2.JPG

3.  鍋中入油,放入雞胸肉煎。
法式洋蔥雞做法3.JPG

4.  煎至表面金黃,雞肉熟了,就盛出備用。
法式洋蔥雞做法4.JPG

5.  鍋內再加點油炒軟洋葱。
法式洋蔥雞做法5.JPG

6.  法式洋葱是要炒到洋葱有焦糖色,所以要炒蠻久的,我先將洋葱炒軟,再加入1小匙二砂糖一起炒,有點糖,可以讓洋葱更快上色。
法式洋蔥雞做法6.JPG

7.  再繼續炒至洋葱變成焦糖色,不用一直接翻炒,我放在鍋裡停留加熱20秒再翻炒,讓同一面洋葱受熱久一點,顏色就會加深,至少要炒5分鐘,越炒洋葱内的水份也變少,所以看起來量也變少,有上色後,再加入1大匙麵粉一起炒。
法式洋蔥雞做法7.JPG

8.  炒麵粉的作用就像芶芡,等會要讓水份變稠。
法式洋蔥雞做法8.JPG

9.  加入約1又1/4杯水一起煮。
法式洋蔥雞做法9.JPG

10.  加入調味料,我加了點雞粉調味,再補鹽,如用高湯,雞粉就不用加,因為洋葱已加了1小匙糖炒,所以雞粉我只加1/2小匙,其他就補鹽,不用調太鹹,因為最後還要加起司片,起司片本身也有鹹味。
法式洋蔥雞做法10.JPG

11.  加入煎過的雞肉。
法式洋蔥雞做法11.JPG

12.  起鍋前將起司片剝小塊,散放在表面後就熄火,讓起司片個別的留在表面,不用混勻,起司片預熱會變軟。
法式洋蔥雞做法12.JPG

13.  將煮好的法式洋葱雞盛入盤中,我用倒的,起司片都在表面,用湯匙舀入碗裡配飯吃,很好吃。
法式洋蔥雞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