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做牛奶麻糬.jpg

  只要是軟軟的口感,老爸都能吃,但我就不敢給老爸吃純糯米做的麻糬或湯圓,太軟Q,很怕一不小心就噎到,所以做了沒這麼軟Q的麻糬,這份材料雖然也有糯米粉,但比例相對低,做好的口感比較像濃稠一點的卡士達,但又比卡士達多了點微Q,放入口中咀嚼還是會化開,並不會像一般麻糬,老爸咬不爛,切小塊一點就可放心讓老爸吃,微甜的牛奶麻糬,直接吃就很可口,沾裹上不同的粉,又能變化出更多的口味,老爸說沾花生粉的最好吃,我覺得三種都不錯,不會很甜就可以多吃。

5分鐘做牛奶麻糬

材料: 糯米粉 25g    日本太白粉(potato starch) 40g    糖 30g    鹽 1/8tsp    牛奶 200ml    香草精 1/2tsp(可以不加)    植物油 5g

表面沾裹材料: 椰子粉    花生粉    海苔粉

做法:

1.  所有材料放入小攪拌盆裡拌勻。(植物油的部份,可加入材料內攪拌,也可直接倒入鍋中,再倒拌好的材料,植物油我大概倒一點,並沒有很多,所以我大概寫5g,油有多一點點也無妨,就大概倒一點就可以,要用奶油也可以,就切一小塊奶油入鍋内,雖然我要用不沾鍋炒,可能不加油也可以,但我還是有加一點,有點油可能更不沾。)
5分鐘做牛奶麻糬做法1.jpg

2.  用不沾鍋會比較好操作,開火將拌好的材料倒入鍋內。
5分鐘做牛奶麻糬做法2.jpg

3. 用中小火炒,邊加熱邊攪拌。
5分鐘做牛奶麻糬做法3.jpg

4. 加熱後,鍋內的材料會漸漸凝固,有開始在凝固,就可轉最小火。
5分鐘做牛奶麻糬做法4.jpg

5. 越炒就越不黏鍋,等炒到結團就可熄火。
5分鐘做牛奶麻糬做法5.jpg

6. 用不沾鍋就不怕沾黏。
5分鐘做牛奶麻糬做法6.jpg

7. 我有加一點點油,感覺表面也較光滑,取出成團的材料。
5分鐘做牛奶麻糬做法7.jpg

8. 用矽膠攪拌刀切分數塊,或戴上塑膠手套來分也比較不黏,我分成12小份。(越熱狀態越黏,放冷了會較不黏,但熱熱的更好塑形,冷了會更稠些,所以還有點溫度,不燙手就分團揉圓,表面會更光滑。)
5分鐘做牛奶麻糬做法8.jpg

9. 外表要沾裹什麼都可以,我倒了些椰子粉在盤子上,直接用矽膠攪拌刀翻動沾裹,或是戴上塑膠手套來操作,就不會沾黏。(我買一次式TPE手套來用,比較厚又可耐熱,也不容易破,比手扒雞的手套好用,但價格比手扒雞手套貴一點點,有時需要攪拌,像做包子需要拌肉餡,用手扒雞的塑膠手套,抓沒幾下,手指的地方就破了,還要再換新的手套,但TPE手套較厚,我再用力抓也不會破,揉麵團用力,手套也還好好的,所以這比手扒雞手套好用。)
5分鐘做牛奶麻糬做法9.jpg

10. 牛奶麻糬也可沾花生粉。
5分鐘做牛奶麻糬做法10.jpg

11. 戴手套操作更不沾黏,直接抓一小團牛奶麻糬揉圓,再裹粉。
5分鐘做牛奶麻糬做法11.jpg

12. 我也留4個沾海苔粉,家裡剛好有椰子粉、花生粉和海苔粉,這些粉可以讓牛奶麻糬更有味道,如果沒有,也可以將少量的玉米粉或太白粉炒熟,再來沾裹。
5分鐘做牛奶麻糬做法12.jpg

13. 這要包餡也可以,我不想吃太甜,所以只在表面沾粉,這方法做出來的麻糬,口感比較像有點Q度的卡士達,也比卡士達再濃稠一點,這樣才能拿在手裡吃,不太敢给老爸吃純糯米做的麻糬,太軟Q怕噎到,雖然這份材料也有糯米粉,但比例相對少,所以不是一般麻糬QQ的口感,這比較像卡士達的口感,我切小塊給老爸吃,就不怕有危險,軟軟微Q,也蠻好吃的。
5分鐘做牛奶麻糬做法13.jpg

**鍋寶不鏽鋼七層蜂巢不沾炒鍋(點下面連結有優惠,現在買還多送刀具組)

 https://bit.ly/33Y9BlL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