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杏鮑菇.jpg

  很愛杏鮑菇,所以很常買,幾乎冰箱隨時都有杏鮑菇,我喜歡的煮法,夏天都儘量簡單,也不用加很多配料炒,就直接用電鍋紅燒杏鮑菇,之前也曾分享過,用電鍋煮無水無油的照燒杏鮑菇,切條加醬料煮到收汁,無油清淡,收汁後入味也好吃,但有加油和無油,吃起來還是有差,加點油煮的,口感更滑溜,既然想加油,那我就加蔥油,味道也會更香,家裡有買小磨坊的金黄葱油,平常都用這罐來代替香油,所以就不用再買香油,覺得蔥油也比香油更香,今天這道就用蔥油取代植物油,如果沒蔥油,就用一般植物油就可以,這次的做法也有點不同,杏鮑菇我不切,就直接整條紅燒,所以也不要買太大條,會受熱較均勻,如果買不到小一點的,就剖半再煮,杏鮑菇本身沒這麼粗,受熱會比較均勻,大家可以試試看,整條紅燒會比切小塊再紅燒好吃,杏鮑菇本身的含水量也會更高,口感就''、更多汁,雖然我是用鍋寶電鍋做,但這道要在瓦斯爐上做也可以,火不能開太大,也要在爐火前顧著,換了鍋寶電鍋也有段時間了,真心覺得買鍋寶電鍋比大同的划算,價格比大同的便宜,又有兩種内鍋可替換著用,這一陣子天氣熱,用電鍋煮東西,讓我輕鬆很多,看到照片上多汁的杏鲍菇,有沒有很想吃,做法很簡單,大家都可以試試,試了絕不會讓你失望,太好吃了。

紅燒杏鮑菇

材料: 杏鮑菇 600g    辣椒 1條   香菜梗末

調味料: 萬家香烤肉醬 3Tbsp    蔥油 2Tbsp(我用小磨坊金黃葱油或用植物油代替)

做法:

1. 我買小一點的杏鮑菇,稍沖洗就可放入不沾内鍋,然後加入辣椒及調味料,雖然杏鲍菇會出水,但烤肉醬較稠些,我想表面沾裹醬汁更均勻,我有多加、'2大匙水,水不加也ok,加熱杏鮑菇也會出水,我買大條的辣椒並不會很辣,我有切一條辣椒一起紅燒,讓味道有些辣椒的香氣,辣椒放不放都可以,沒烤肉醬直接用醬油或醬油膏加八角或五香粉也可以,因為烤肉醬本身有加些調味在裡面,我就可以不另外再加辛香料。
紅燒杏鮑菇做法1.jpg

2. 加了水用筷子拌一拌,讓杏鮑菇都能沾裹刭醬汁。
紅燒杏鮑菇做法2.jpg

3.  然後蓋上鍋蓋,按下開關。
紅燒杏鮑菇做法3.jpg

4. 等看到有冒出水蒸氣,再開蓋翻面或是至少過5分鐘再開蓋翻動。
紅燒杏鮑菇做法4.jpg

5. 翻動讓受熱更均勻,表面也會上色更均勻。
紅燒杏鮑菇做法5.jpg

6.   想要更入味些,可以用竹籤在杏鮑菇上面戳洞,醬汁就會滲進去,這步驟做或不做都可以,杏鮑菇紅燒過,表面會很有味道,就算裡面沒入味,吃起來也不會沒味道,而且煮好的杏鮑菇切片盛盤,還是可再淋醬,所以戳不戳洞都ok,有做這步驟只是想說,這樣做可幫助入味,嫌麻煩不做也無妨。
紅燒杏鮑菇做法6.jpg

7. 蓋上鍋蓋繼續加熱。
紅燒杏鮑菇做法7.jpg

8. 過些時間,一樣開蓋翻動,讓表面及底部的上色可更平均,再加蓋繼續加熱。
紅燒杏鮑菇做法8.jpg

9. 煮的期間,要翻動幾次都ok,想到開蓋,用筷子大概翻動一下就好。(想要快速收汁時就不要加蓋,如果覺得紅燒夠了,想快速收汁,就開蓋翻拌就好,鍋蓋就不要再蓋回去了。)
紅燒杏鮑菇做法9.jpg

10. 大概8分收汁,加入香菜梗末。
紅燒杏鮑菇做法10.jpg

11. 拌一拌,讓鍋裡的醬汁有香菜味,就可以結束加熱,自己把開關往上抬,香菜加不加也都可以,有的人不愛香菜味,自己決定要不要加,醬汁我沒收至全乾,想留點醬汁,盛盤時淋在表面。
紅燒杏鮑菇做法11.jpg

12. 杏鮑菇放至不燙手,就可切片盛盤。
紅燒杏鮑菇做法12.jpg

13. 再淋上鍋裡剩的濃縮醬汁,這都是用杏鮑菇本身的水份在煮,所以杏鲍菇味道特別的甜,整條一起煮的口感,比切片或切塊煮還多汁,口感也更滑溜,嚐起來的感覺就更接近鮑魚片,這樣做出來的杏鮑菇超好吃的,如果沒鍋寶電鍋,可直接在瓦斯爐上煮,但火不要太大,也要在瓦斯爐前顧著,才不會有危險,用電鍋的好處,就是不用顧爐火,既使忘了翻面,煮到水乾,開關也會自動彈起來,不會有危險,頂多就是上色及味道不均而巳。
紅燒杏鮑菇做法13.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