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jpg

  你們能想像只用Oreo餅乾和牛奶,也能做布朗尼,而且做出來的布朗尼,軟硬度適中,又不會很甜,家裡還有小顆的棉花糖,於是也放一些在表面烤,平凡不起眼的布朗尼,馬上變精緻,加了棉花糖烤過,口感超棒,烤過的棉花糖,表面微酥內軟Q,搭配軟軟的布朗尼,超好吃的,我用氣炸烤箱做出完美的布朗尼,沒多加油,吃了也不會有負擔,原本熱量很高的布朗尼,用Oreo餅乾做,熱量少很多,大家都可放心,好吃又簡單做,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喔。

**Oreo餅一條,裡面總共有14個Oreo夾心餅乾,因為我買低糖的,我不知道和一般的重量是否有差,感覺中間夾心好像有少一點的感覺,做布朗尼需要的是餅乾部份,所以量一樣需要14個,夾心多寡無妨,只會差在甜味而巳,要拿來做布朗尼,買巧克力夾心也行,或是任何口味,只要你喜歡。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jpg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

材料: Oreo 1條( 14個夾心餅乾)   牛奶 160g    無糖可可粉 2Tbsp    棉花糖(marshmarrow) 50g

做法:

1.  14個Oreo夾心餅乾放入塑膠袋内。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1.jpg

2. 用擀麵棍敲碎。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2.jpg

3. 加入2大匙無糖可可粉,增加巧克力味,也可再降低甜度。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3.jpg

4. 做法3材料倒入碗中,再加入牛奶浸泡一下,因為沒完全敲到成粉狀,所以浸泡一下牛奶,會比較容易拌成糊狀,如果Oreo餅乾已成細粉狀,就直接和牛奶攪拌成糊狀。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4.jpg

5. 我浸泡5~10分鐘再攪拌,只拌幾下,就成為光滑的麵糊。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5.jpg

6. 因為量沒很多,我用6吋的方型烤模,鋪上烘焙紙,再倒入麵糊。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6.jpg

7. 不用預熱氣炸烤箱,將烤模放中間層,用上下火模式,設定150 °C/時間15分鐘,就直接烤。(氣炸烤箱可以不用預熱,如用一般烤箱就需要預熱,溫度也要比150°C高。)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7.jpg

8. 烤好取出。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8.jpg

9. 在表面撒些棉花糖,棉花糖我是用小顆的,家裡只有小顆的,你要用顆粒大一點也行,量可增加,但減少會蓋不滿,這樣的量不會很甜。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9.jpg

10. 再放回氣炸烤箱中間層,因為布朗尼已熟,我只是想烤棉花糖,所以這次用氣炸模式,讓表面加熱多一點,布朗尼也不會被烤太乾而口感變硬。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10.jpg

11. 烤好取出,表面有微上色。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11.jpg

12. 想要增加表面的美觀,還有更多巧克力味,所以想在表面擠些巧克力醬,家裡有可可含量85%的巧克力,偷懶想少洗一個容器,我直接拿幾小塊,放入擠花袋内加熱。(85%可可巧克力是苦一點,但搭配棉花糖的甜,就很剛好,上面用的巧克力就依個人喜好來用。)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12.jpg

13. 將擠花袋放入熱水内,不需要滾水,有熱度就會融化。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13.jpg

14. 再將融化的巧克力,擠在棉花糖表面。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14.jpg

15. 取出布朗尼冷卻,表面擠的巧克力,有凝固了就可以切塊。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15.jpg

16. 表面擠的巧克力有凝固了,就可以切塊。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16.jpg

17. 沒想到用Oreo餅乾也可以做布朗尼,而且我只加牛奶,也没再加油,做出來的布朗尼不會很甜,軟硬度又適中,搭配上面烤過的棉花糖,棉花糖外酥内軟Q,和布朗尼一起咬,超好吃的。
用Oreo餅乾做布朗尼做法17.jpg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贈配件組+熔岩不沾湯鍋18cm(附蓋)

 https://bit.ly/3R1qb7T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