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巧克力司康.jpg

  老公很愛吃花生醬,我看食物櫃裡有花生醬及nutella,於是簡單做了有双層夾心的司康,因為他愛花生味,除了有做夾心,在司康的麵團裡也有混點花生醬,拿了做好的司康給老公吃,他說花生的味道很濃郩,很香很好吃,我知道司康的熱量也不低,雖然老公不胖,但甜食也不能吃太多,還是要有節制,所以量就没有做很多,少量品嚐就好,吃完還可再做其他的點心。

花生巧克力司康

材料:低筋麵粉 200g    糖粉 20g    鹽 1/4tsp    無鋁泡打粉 2tsp    無鹽奶油 70g    花生醬 20g    牛奶 60~70g

夾心餡料:花生醬    榛果巧克力醬(nutella)    蛋液(刷表面用)

做法:

1. 乾性材科麵粉、糖鹽及泡打粉,先在攪拌盆裡拌一拌,再加入奶油及花生醬,奶油如果剛從冰箱取出來,就切小塊再搓拌,如果已有些軟化就直接拌。(不想加花生醬,可將奶油量增至80g,就是無鹽奶油多10g。)
花生巧克力司康做法1.jpg

2. 將材料搓拌成鬆粉狀。
花生巧克力司康做法2.jpg

3. 慢慢加入牛奶,直到拌成團。
花生巧克力司康做法3.jpg

4. 牛奶不一定要全用完,如果加的進去,麵團不會太濕軟,而影響到操作就可以加,我加了70g的牛奶,不要過份搓揉,有成團沒看到乾粉就可以。
花生巧克力司康做法4.jpg

5. 在桌上先鋪一張保鮮膜,或剪開的塑膠袋,然後將麵團壓成薄片狀,用擀麵棍會黏,所以我直接用手壓成大片狀,麵團較濕軟,用手攤開,反而比用擀麵棍好操作,儘量不要再加乾粉,司康的口感才不會變乾。
花生巧克力司康做法5.jpg

6. 挖一些花生醬在麵團表面,然後抹平抹均勻,我覺得用手指抹開,會比用奶油抹刀更好操作,而且還不會抹太厚,抹的量也不會很多,喜歡花生醬想多抹也行,但花生醬量加的多,熱量也高,口感也較黏膩,我個人喜歡抹薄薄一層就好。
花生巧克力司康做法6.jpg

7. 拿起鋪在底下的保鮮膜,將麵團對折。
花生巧克力司康做法7.jpg

8. 然後將麵團再攤開,我要做二層夾心餡。
花生巧克力司康做法8.jpg

9. 另一層夾榛果巧克力醬nutella,我一樣用手指抹開。(nutella本身也蠻甜的,如果想多抹一些,材料中的糖粉想不加也行,没nutella,想二層夾心都是花生醬也行,或是更喜歡nutella,把花生醬的部份都換成nutella也行。)
花生巧克力司康做法9.jpg

10. 一樣拿起保鮮膜,再對折麵團,因為麵團較濕軟,底下要鋪保鮮膜或塑膠袋才好操作。
花生巧克力司康做法10.jpg

11.  將麵團稍做整形,讓邊緣平整一點,再分切成8小塊。
花生巧克力司康做法11.jpg

12.  預熱烤箱至350°F(或180°C),烤盤鋪上烘焙紙,再排入司康麵團。
花生巧克力司康做法12.jpg

13. 在表面刷上蛋液,再放入烤箱内烤約18~20分鐘。(司康厚薄也會影響烤的時間)
花生巧克力司康做法13.jpg

14. 烤至表面金黃就可取出。
花生巧克力司康做法14.jpg

15. 外酥内鬆軟,同時又可吃到二種夾心的味道,花生醬及榛果巧克力醬本來味道就很合,配在一起很香也好吃,剛烤好外酥内軟最好吃,如果當天沒吃完,隔天要吃時再回烤,又可恢復像剛烤好的狀態,量沒做很多,用一般烤土司的小烤箱也可以做,只要有溫度可設定,隔天我用toaster oven回烤,只設定300°F(或150°C),不用預熱,直接轉5分鐘。
花生巧克力司康做法15.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