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團攪拌棒1.jpg

  常常做東西都是邊拍照邊做,不會弄髒手的就没差,但有些需要攪拌麵團就會比較麻煩,雙手常沾黏麵團或麵糊,就要先洗手,才能拿手機或相機拍照,有時材料有先後順序要加,那手就要洗好多次,沒要po文,不用拍照就沒差,雙手有沾到材料,還是可以繼續。

 在蝦皮看到麵團攪拌棒,這和矽膠攪拌刮刀作用又不一樣,矽膠的材質較軟,只適合拌較稀軟的麵糊,對於麵團就無法攪拌到很完全,而這攪拌棒就是針對麵團,因為材質是不鏽鋼,硬度夠,所以麵團可以攪拌到光滑狀態,用手攪拌久了當然也會比機器吃力,我有桌上型攪拌機,所以我都只需把材料混合成團就好,就沒試過全程只用這支攪拌棒來揉麵團,畢竟我的需求只是想減少手弄髒的次數而已。

  一直以來對厨房的東西,就沒克制力,看到新奇的或喜歡的,總會想買來用用看,但買到的東西,並不是每次都很好用,也有很差的,還好這些小東西都不貴,買到不好用,就當花錢買經驗。

  在蝦皮看到的攪拌棒,價格都不一樣,也不知道那種好用,覺得不鏽鋼應該比木製品好吧,至少不會因潮濕而發霉,所以優先考慮買全不鏽鋼產品,但蝦皮上面看起來外觀都一樣的不鏽鋼攪拌棒,價格有的也差很多,考慮後選了便宜的,就是最左邊那支,價格只有70元,但賣家規定最少購買數量至少要2支,所以就一次買2支,想說多買一支也無妨,以後有回美就帶回去。

  當時貪小便宜選便宜的,就買到較差的產品,收到貨材質很輕,結果才第一次用,麵團沒攪幾下,攪拌頭就斷掉了,也許我的麵粉量較多,我拌了500g的麵粉,小支的只適合少量的麵粉,材料量太多,超過小支攪拌棒能負荷的量,當然也有可能品質本來就差才會斷,後來又買了價格大約一倍的攪拌棒,就是照片中右邊第二支,兩相比較明顯可看,。出不同,不只握棒長一點,攪拌棒本身也比較厚重,這支好用多了,材料量多也很好使力,攪拌頭鐵絲的部份很硬,相對就比較牢固,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既然不會不好用,那我為什麼還要再買呢?大家注意看,右邊第一支和第二支攪拌頭的鐵線形狀不一樣,攪拌棒有兩種頭價格都一樣,賣家說兩個圈的,可以在攪拌中,拌入或打入較多的空氣,單圈的就會比雙圈的少,所以不希望麵糊或麵團內有太多空氣,就要選單圈,攪拌棒也可以拿來打蛋,所以後來也買了一支單圈的,單圈就選木柄,這樣我才能比較不鏽鋼把柄好握,還是木柄好握,實際拿在手裡攪拌,木柄的手感更舒服,之後我又買了第3支,就是整支都是不鏽鋼粗鐵絲製做,這支價格才25元,便宜就買來試用,這支只適合量少用,材料量多就需要用力些,但一體成型沒接頭,所以不會斷成兩部份,我打算只用在打蛋和打稀麵糊,陸續買了4支不同價格的麵團攪拌棒。
麵團攪拌棒2.jpg

**不鏽鋼的攪拌頭是這樣固定,握柄是空心的,感覺就沒有木柄的牢固。
麵團攪拌棒3.jpg

**木柄的攪拌頭感覺固定的更牢固。
麵團攪拌棒4.jpg

**木柄攪拌棒重109g
麵團攪拌棒5.jpg

**整支都不鏽鋼的稍微重一點,但没有重很多。
麵團攪拌棒6.jpg

**當初最先買便宜的那支,光看圖片就買,賣家也沒說有多長,是後來又買了一支100多元的,兩相比較,才知道有差,握柄不只比較長也比較粗,長的那支握柄就有20公分。
麵團攪拌棒7.jpg

**便宜那支才10公分。
麵團攪拌棒8.jpg

**小支的才44g
麵團攪拌棒9.jpg

**還有一支一體成型。
麵團攪拌棒10.jpg

**這支42g
麵團攪拌棒11.jpg

**木柄的好握也好使力,這張是做免揉麵包的照片,剛好有照到攪拌棒。
麵團攪拌棒12.jpg

**免揉麵團較稀軟很好拌。
麵團攪拌棒13.jpg

**這是做其他麵包的照片,材料量蠻多的,平常我做麵包,麵粉量都用到500g左右。
麵團攪拌棒14.jpg

**長柄的那支很輕鬆也不費力就可拌成團,因為我還要用機器打,所以只拌到沒乾粉,如果持續攪拌,麵團是可以用攪拌棒拌到光滑的狀態。
麵團攪拌棒15.jpg

**一體成型這支,量多也可以拌,只是握柄的地方較不好握,材料量多時,需要用力一點。
麵團攪拌棒16.jpg

**我還要用機器打,所以大概拌有成團就好。
麵團攪拌棒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