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手撕杏鮑菇.jpg

  很喜歡杏鮑菇的口感,幾乎冰箱隨時都有杏鮑菇,不用其他配料,直接炒杏鮑菇就很好吃,用手撕條來炒更有口感,我很常這樣做,先用氣炸烤箱烤熟,讓杏鮑菇出水,再用炒鍋加調味料快炒,就可節省不少時間,因為氣炸烤箱也不用顧著,雖然生的杏鮑菇直接放炒鍋炒也行,但我覺得這樣做更省事,不用加一滴水,油量也可以少放,直接就用杏鮑菇本身的水份來炒,炒出來的杏鮑菇味道很鮮甜,而且我還加葱、蒜、辣椒、紅葱頭及香菜炒,味道更是香,我常這樣炒來配飯,杏鮑菇大家都會炒,我只是分享我喜歡的簡單做法。

美味手撕杏鮑菇

材料:杏鮑菇 500g    蒜 3瓣   辣椒 1條    紅葱頭 1粒(可不加)    葱 1支    香菜梗末 1.5Tbsp

調味料:大同蔭油 2.5~3Tbsp

做法:

1. 杏鮑菇用手撕成條狀。
美味手撕杏鮑菇做法1.jpg

2. 將杏鮑菇排入烤盤,杏鮑菇加熱會出水,所以用有點深度的烤盤比較好。
美味手撕杏鮑菇做法2.jpg

3. 我放在氣炸烤箱中間層。
美味手撕杏鮑菇做法3.jpg

4. 設定160°C/時間10分鐘。
美味手撕杏鮑菇做法4.jpg

5. 時間到了取出烤盤。
美味手撕杏鮑菇做法5.jpg

6. 香菜梗切末,葱切葱花,辣椒、蒜及紅蒽頭切一切,紅葱頭加不加都可以,我家裡有,所以我加了味道更香。
美味手撕杏鮑菇做法6.jpg

7. 鍋中入少許油,加入蒜末及紅葱頭炒香。
美味手撕杏鮑菇做法7.jpg

8. 炒到有點顏色。
美味手撕杏鮑菇做法8.jpg

9. 加入烤熟的杏鮑菇,烤盤内的水份也一起倒入。
美味手撕杏鮑菇做法9.jpg

10. 加入調味料,我用大同蔭油味道較甘甜,就不用再加糖。(要用鹽調味也行,想用什麼調味科都行。)
美味手撕杏鮑菇做法10.jpg

11. 先炒至水份收乾,再加入辣椒末及香菜梗末拌炒,辣椒我只是配色用,所以最後才加,喜歡辣味可以先放。
美味手撕杏鮑菇做法11.jpg

12. 起鍋前再加入葱花稍拌,就可熄火。
美味手撕杏鮑菇做法12.jpg

13. 杏鮑菇的出水我有炒乾,我用不沾鍋炒,油量放不多,鍋底也不會沾黏醬汁。
美味手撕杏鮑菇做法13.jpg

14. 盛盤上桌,這樣炒杏鲍菇快很多,完全不加水,就用杏鮑菇本身的水份炒,味道鮮甜很好吃,我加了一些辛香料,炒出來的杏鮑菇味道很香。
美味手撕杏鮑菇做法14.jpg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贈配件組+熔岩不沾湯鍋18cm(附蓋)

 https://bit.ly/3R1qb7T

**鍋寶不鏽鋼七層蜂巢不沾炒鍋(點下面連結有優惠,現在買還多送刀具組)

 https://bit.ly/33Y9BlL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