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簡單披薩.jpg

  平常早餐都是吃麵包,不論是自己做或用買的,還是以土司為主,土司除了比較便宜,放冰箱也不佔空間,除了抹醬吃,我也可以拿來做三明治,其實土司的變化也不少,今天就來分享,用土司做簡易披薩當早餐或點心,一點都不難,新手也可輕鬆上手,而且不費工,小孩放學回家肚子餓了,想做些點心給他們吃,只要家裡有土司蛋及起司絲,就可以做,平常也都會在冷凍備一包起司絲,放冷凍就不容易壞,要用時倒一些出來,剩的再放回冷凍,起司絲用途也蠻多的,可以買一包放冷凍。

快手簡易披薩

材料:土司 2片(約75g)   蛋 2顆    小蕃茄    鰻魚罐頭    起司絲    蕃茄醬

做法:

1. 土司撕小塊狀,放入炒鍋,再加入10g奶油,煎至土司表面上色,我用有鹽奶油,會有一點點鹹味,等會還要刷蕃茄醬,奶油部份用無鹽的也無妨,要用一般植物油也行,只是沒奶油香味而巳。(量可增加,一片土司大概加一顆蛋量,如果土司較大片,就二片土司用三顆蛋,蛋是幫助土司互相凝固。)
快手簡單披薩做法1.jpg

2. 將小土司塊煎至微微焦香,有煎過除了增加香氣,也可增加土司的硬度,因為這是要當披薩的餅皮,等會和蛋液拌還要煎,如果小土司片直接和蛋液拌就煎,煎好像法式土司偏軟,香氣也沒有事先煎過的香,而且煎過的土司,已有點油在表面,拌了蛋液再煎,油量也不用加很多。(大概煎一煎就好,有部份沒煎的上色也無妨。)
快手簡單披薩做法2.jpg

3. 蛋我加了點胡椒鹽調味,再打勻。
快手簡單披薩做法3.jpg

4. 將煎過的小土司片,加入蛋液裡拌。
快手簡單披薩做法4.jpg

6. 我用不沾鍋,油量少放一點也不怕沾黏,而且不用熱鍋,就可放材料,我還是有加很少量的油,然後將沾了蛋液的土司鋪平煎。
快手簡單披薩做法5.jpg

6. 底部的蛋液煎熟了,就可翻面,翻面後先熄火,底部有煎熟,翻面就不會鬆散。
快手簡單披薩做法6.jpg

7. 在土司表面抹些蕃茄醬,然後放切片的小蕃茄及罐頭鰻頭,任何材料都可以放,不一定要和我一樣,喜歡吃什麼就放什麼,但必需要是全熟的食材,火腿或罐頭鮪魚也可以。
快手簡單披薩做法7.jpg

8. 上面再放披蕯起司絲。
快手簡單披薩做法8.jpg

9. 蓋上鍋蓋,再開小火加熱。
快手簡單披薩做法9.jpg

10. 只要加熱到表面的起司絲融化,就可關火。
快手簡單披薩做法10.jpg

11. 加入的食材都是熟的,起司絲融化就可以盛出來。
快手簡單披薩做法11.jpg

12. 用不沾鍋,取出簡易披薩也不會沾黏,煎有蛋液的食材,要熱鍋,不然很容易沾黏,如果我先熱鍋,土司很快就焦黑,用不沾鍋,没熱鍋也比較不會沾黏。
快手簡單披薩做法12.jpg

13. 家裡只有我吃,所以只做小的,披薩沒很大,用輪刀只切4片而巳。
快手簡單披薩做法13.jpg

14. 用土司和蛋做餅皮,土司有先用奶油煎過,味道超香的,我很喜歡吃罐頭的鰻魚,尤其是香辣口味,家裡正好有,就加進去,加辣味的鰻魚很好吃,沒紅椒但有小蕃茄,就組合成這個披薩,這樣搭配好吃,吃膩了一般土司當早餐,就可這樣做變化。
快手簡單披薩做法14.jpg

15. 台灣的瓦斯爐,爐火都很大,即使轉到最小,火力就集中在中間,煎土司上色太快,我只好買隔熱板,再放炒鍋,這樣不是直火加熱,煎東西上色會比較平均,也比較不會焦。
快手簡單披薩做法15.jpg

**鍋寶不鏽鋼七層蜂巢不沾炒鍋(點下面連結有優惠,現在買還多送刀具組)

 https://bit.ly/33Y9BlL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