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蛋醬菠菜.jpg

  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是有益的蔬菜,但因草酸含量不少,所以吃起來會有澀味,草酸溶於水,我習慣在炒菠菜前都先汆燙,不只可以去掉部份的草酸,吃起來也不會有澀味,如果要再炒過,就不用燙到水再次開,有變軟就可撈起來,今天要做這道,菠菜不再二次加熱,所以要燙到水滾,菠菜炒蛋大家應該都吃過,我用同樣材料,稍做些變化,菠菜吃起來就更下飯,我將蛋炒散,加些豆瓣醬及蕃茄醬調味,煮成蛋醬再淋在菠菜上,菠菜吃起來更夠味,而且還帶些醬汁,拌飯很美味也下飯,比菠菜炒蛋更好吃,大家也可以試試。

豆瓣蛋醬菠菜

材料:菠菜 300g    蛋 2顆    辣椒 1條    蒜 3瓣    香菜梗末 2Tbsp

調味料:豆瓣醬 1.5tsp    蕃茄醬 1Tbsp   蔭油膏 1tsp

做法:

1.  菠菜洗淨切段,再入水中燙熟,水裡加點鹽。
豆瓣蛋醬菠菜做法1.jpg

2. 看到水有再次開,就要馬上撈起來備用,不要煮太久。
豆瓣蛋醬菠菜做法2.jpg

3. 蛋打散,辣椒、蒜及香菜切一切,香菜可不加,我喜歡香菜的香氣。
豆瓣蛋醬菠菜做法3.jpg

4. 鍋中入油,倒入蛋液炒熟,蛋液有稍微凝固再翻動。
豆瓣蛋醬菠菜做法4.jpg

5. 蛋不用炒太碎比較有口感,蛋熟了,再加入辣椒及蒜末炒香。
豆瓣蛋醬菠菜做法5.jpg

6. 加入調味料炒香。
豆瓣蛋醬菠菜做法6.jpg

7. 香菜梗末也加進去。
豆瓣蛋醬菠菜做法7.jpg

8. 加入1/3~1/4杯的水煮開。(調味料依水量多寡自己調整)
豆瓣蛋醬菠菜做法8.jpg

9. 再勾點薄芡。
豆瓣蛋醬菠菜做法9.jpg

10. 我試了味道,後來又加了一大匙蕃茄醬調味,覺得加蕃茄醬味道更好,蕃茄醬量我大概倒,目測約1大匙,加不加都可以,可自己調喜歡的味道。
豆瓣蛋醬菠菜做法10.jpg

11. 菠菜放入盤底。
豆瓣蛋醬菠菜做法11.jpg

12. 再淋上豆瓣蛋醬,要不要拌在一起都可以,分開盛入盤中比較好看。
豆瓣蛋醬菠菜做法12.jpg

**鍋寶Crete系列極美不沾鍋具組

 https://cookpot.tw/Ukmu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