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宋湯  

   每次買牛腱不是滷就是紅燒,雖然也會拿來煮牛肉麵,但做的變化還是不多,所以並不常PO牛腱的料理,格友助教給了我一個點子,她說她都拿來煮羅宋湯,我也好久沒煮這一道囉!大量又多樣的蔬菜和牛腱一起燉煮而成的羅宋湯,滿載著蔬菜的營養精華,既美味又有飽足感.

**蕃茄糊用的量不多,我買小罐的,加蕃茄糊,湯的顏色會更漂亮.
羅宋湯.jpg  

羅宋湯

材料:  牛腱 750g    高麗菜 350g    洋蔥 半個    西芹 2支    馬鈴薯 1-2個(約450g)    胡蘿蔔 1小支    去皮的蕃茄 2-3個    磨菇1盒(225g)    奶油 2Tbsp

煮牛腱的材料:  薑 3片    月桂葉 3片    八角 1粒    蔥 2支    酒 2Tbsp    水 4.5杯

調味料:  蕃茄糊 2-3Tbsp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 牛腱切塊川燙,去除血水後洗淨,再加入水4.5杯煮。
羅宋湯1.jpg  

2.  加入煮牛腱的其他材料煮開後就可熄火。
羅宋湯2.jpg  

3.  移入電鍋中煮,外鍋加4杯的水,外鍋的水可分兩次加。
羅宋湯3.jpg  

4.  煮好挑出薑、月桂葉、八角及蔥。
羅宋湯4.jpg  

5.  蕃茄在底部劃十字刀後,川燙去皮切塊,高麗菜、洋蔥切片,西芹、馬鈴薯、胡蘿蔔切塊,蘑菇切片。
羅宋湯5.jpg  

6.  鍋中入奶油炒香洋蔥。
羅宋湯6.jpg  

7.  加入剩餘的材料一起拌炒至軟。
羅宋湯7.jpg  

8.  加入蕃茄糊拌炒。
羅宋湯8.jpg  

9.  蕃茄糊的量,可依自己喜歡的酸味做調整。(我放3Tbsp的蕃茄糊,再加1t的糖來調和酸味)
羅宋湯9.jpg  

10.  加入牛腱及湯汁煮開。
羅宋湯10.jpg  

11. 加入黑胡椒及鹽調味。
羅宋湯11.jpg  

12.  調好味就可以熄火,並倒入電鍋的內鍋。
羅宋湯12.jpg  

13.  再放回電鍋煮,外鍋加3杯的水繼續煮至跳起即可。
羅宋湯13.jpg  

14.  盛碗上桌。
羅宋湯14.jpg  

 

小叮嚀:

**煮羅宋湯用牛肋條或牛腩都可以,我喜歡牛腱,帶點筋又不油。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牛、羊肉料理   蕃茄料理    高麗菜料理&點心    西洋芹料理    羹湯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