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蔥燕麥蝦  

   三年前去新加坡玩,吃到一道蝦料理,非常好吃,蝦子和一些酥脆碎片狀的東西拌炒在一起,美味的來源就是那些酥脆的東西,吃不出是什麼東西,只感覺得到裡面有蒜酥,從那次之後就沒再吃過這樣的料理,想問問住新加坡的朋友,是否嚐過這道美食,很想知道那好吃酥脆的東西是什麼?一直猜不透,但對那道美食,至今仍有印象.

   今天突發奇想,用早餐吃的燕麥片來做實驗,想看看炒過的燕麥片是什麼樣的滋味,用奶油炒酥燕麥片,再加些塩、糖調味,試了味道,有酥脆的感覺,但和新加坡吃到的蝦料理口感並不一樣,雖然不一樣,但炒過的燕麥片還蠻好吃耶!只是香味不夠,於是多加了油蔥酥來炒,整個的味道變得更棒囉!沒想到油蔥酥也可以和燕麥片變成好搭檔,買到好吃的油蔥酥,讓我更愛用它來做料理,經過實驗覺得香蔥燕麥鬆,可以運用在料理裡面,於是做了這道菜香蔥燕麥蝦,這就是我突發奇想之作,小孩說酥香的燕麥鬆,拿來拌飯,味道很棒,多吃燕麥有益健康,燕麥也能做料理喔!

香蔥燕麥蝦

材料:  蝦子 350g    快熟燕麥片 4T    油蔥酥 1.5T     蒜 2瓣(切末)    香菜根末 1T    太白粉 1/2T    奶油 1T

調味料﹕塩    糖

做法:

1.  蝦子挑腸泥,剝殼留尾,加些胡椒塩拌醃一下,再加入太白粉拌勻.
香蔥燕麥蝦1.jpg  

2.  拌好蝦子,就可準備炸.
香蔥燕麥蝦2.jpg  

3.  蒜、香菜根切末備用.
香蔥燕麥蝦3.jpg  

4.  蝦子入鍋中炸熟後,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
香蔥燕麥蝦4.jpg  

5.  鍋中入奶油,炒香蒜末.
香蔥燕麥蝦5.jpg  

6.  加入燕麥片炒至香酥.
香蔥燕麥蝦6.jpg  

7.  加入調味料塩、糖拌炒.
香蔥燕麥蝦7.jpg  

8.  加入油蔥酥及香菜根末.
香蔥燕麥蝦8.jpg  

9.  拌炒均勻即可熄火.
香蔥燕麥蝦9.jpg  

10.  將炸好的蝦子排入盤中.
香蔥燕麥蝦10.jpg  

11.  再倒入香蔥燕麥鬆即可,為了保持燕麥鬆的酥脆,要吃之前再倒進去,用湯匙舀,將蝦和燕麥鬆一起搭配著吃,味道更棒.
香蔥燕麥蝦11.jpg  


小叮嚀:

**為了保持燕麥鬆的酥脆,要吃之前再和蝦子拌在一起.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文章分類總目錄    蝦料理之一    蝦料理之二      油蔥酥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