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菇西生菜.jpg  

    以前在臺灣時,蠻常在酒席宴客中吃到用罐頭鮑魚來做的料理,有的做成冷盤,也有加了蠔油及結球萵苣來燴煮,我很喜歡Q嫩滑溜的鮑魚片搭配爽脆生菜一起吃的口感,生菜稍微炒過,依然保有鮮甜清脆,再帶些燴煮的醬汁蠻好吃的,但罐頭鮑魚並不便宜,除非請客,平常很少會買來料理,所以就用口感相似的杏鮑菇來代替,一樣好吃卻經濟多囉!而且賣相也不差喔!因為用的都是素料及素食調味料,所以吃素的朋友也可一起來享用.

 鮑菇西生菜

 材料:  杏鮑菇 2條    結球萵苣 半顆

 調味料:  素蠔油 1.5T    香油 1t    糖 2/3t    胡椒粉 少許    太白粉水

 做法:

 1.  生菜剝散後洗淨,再剝成小片備用,杏鮑菇切成約半公分厚的圓片.
鮑菇西生菜1.jpg  

2.  在滾水中加入少量的塩,再放入杏鮑菇片川燙後,撈出備用.
鮑菇西生菜2.jpg  

3.  鍋中燒熱1-2T的油,先放入生菜略微拌炒,再淋入少許水略微炒軟.
鮑菇西生菜3.jpg  

4.  加入杏鮑菇片、素蠔油、糖及胡椒粉燴炒均勻.
鮑菇西生菜4.jpg  

5.  用少許太白粉水芶薄芡,起鍋前再加入少許香油即可.
鮑菇西生菜5.jpg  

6.  盛盤上桌.
鮑菇西生菜6.jpg  

 小叮嚀:

**生菜不要炒太久以保持翠綠,生菜的量可多放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