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冰淇淋  

  夏天最想吃什麼?當然是冰品,在大熱天裡,來一碗透心涼的冰品最過癮囉!之前曾在~蝦仁水果蛋捲~文章中提到,我最愛的水果是芒果,很想多做些芒果的料理或點心,格友鬥志比天高建議我可以做芒果冰淇淋,我說家中沒做冰淇淋的機器,可能不方便做,於是他給了我一份食譜,不用機器就可以做,而且他試過用草莓來做很好吃,當時因為要去加卅,所以我告訴他,等加卅回來我會做,現在我來交作業囉!依家裡現有的材料做了部份調整,這款冰淇淋是用鮮奶及鮮奶油來做,所以口感介於冰砂和冰淇淋之間,感覺像是冰砂混了冰淇淋,自己做也不會太甜,材料中加了吉利丁片增加綿綿的口感,溶化了也不會水水的,濃濃的芒果香,蠻不錯的.

**我沒買新鮮芒果,家裡有一包冷凍的芒果塊,就拿來用,這是平常買來打綜合果汁用的,這種芒果塊甜味都不太一定,有的酸有的甜,所以我有些加些糖去打成果泥.
冷凍的芒果塊.jpg  

芒果冰淇淋

芒果泥材料:  芒果 1磅(我用350g打成果泥,100g切小丁備用)    糖 3T    鮮奶 1/4杯

其他材料:  鮮奶 3/4杯    鮮奶油 1.5杯    糖 50g(加入鮮奶)    糖 2T(加入鮮奶油內)    吉利丁片 3片

做法:

1.  在果汁機內加入芒果塊、糖及鮮奶打成果泥備用.(芒果塊半解凍就可以攪打)
芒果冰淇淋1.jpg  

2.  吉利丁片泡冰開水備用,鮮奶加糖50g,放入微波爐中微波1分鐘.
芒果冰淇淋2.jpg  

3.  取出將糖攪拌均勻,再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拌勻.
芒果冰淇淋3.jpg  

4.  芒果泥倒入鍋中,再慢慢加入做法3.的牛奶攪拌均勻,邊加邊攪拌.
芒果冰淇淋4.jpg  

5.  將拌好的芒果牛奶液,隔冰塊水降溫,讓它變濃稠.
芒果冰淇淋5.jpg  

6.  將冰涼的鮮奶油加糖打發至濕性發泡,仍會稍微流動的液體. 濃稠度和做法5.的芒果吉利丁差不多,再將打好的鮮奶油混入芒果吉利丁內拌勻.(鍋子一樣放在冰塊水上拌)
芒果冰淇淋6.jpg  

7.  拌好的冰淇淋液很膨鬆.
芒果冰淇淋7.jpg  

8.  加入事先切好的芒果丁稍拌一下,再放入冷凍庫內冷凍兩個小時.
芒果冰淇淋8.jpg  

9.  取出用打蛋器或湯匙將四周刮鬆攪拌. 再放回冰箱.
芒果冰淇淋9.jpg  

10.  一小時後再取出一次, 再刮鬆攪拌一次,我重覆做了四次,最後冰至硬即可.
芒果冰淇淋10.jpg  

11.  取出冰硬的冰淇淋,放在室溫中5-10分鐘後,就很好挖成球狀,從周圍開始挖較容易挖.
芒果冰淇淋11.jpg  

12.  奶香、果香味濃的冰淇淋,還看得到芒果丁,大熱天想不想來一份呢?
芒果冰淇淋12.jpg  


小叮嚀:

**芒果甜味不同,請自行調整芒果泥的糖量,如夠甜就可以不用再加糖.

**喜歡芒果味濃一點,芒果泥的量可增至450g(從350g增至450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布丁、冰品、飲料、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