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 1.JPG

  我又要用蛋糕預拌粉來做東西囉!這次不是做餅乾,也不是做蛋糕,而是做麵包,利用蛋糕預拌粉本身已有的甜味及奶味,讓做麵包更容易,而且也省了要準備很多樣的材料,做好的麵包香氣十足,而且口感很軟,就像台式的甜麵包,要做餐包或是有包餡的都可以,除了蛋糕預拌粉,另外再加高筋麵粉、酵母、鹽及奶油就好,糖、牛奶都不用再加,想要麵包有不同口味也行,就可以買其他喜歡的口味,麵糰不用揉到撐開成薄膜狀,烤出的麵包依然很鬆軟,大大減少了做麵包的失敗,即使是新手也可以做出好吃的麵包,說了這麼多,你ㄧ定很想知道,如何用蛋糕預拌粉做麵包,大家也來動手做吧!

**下圖是我用的蛋糕預拌粉,買其他牌子也可以,不同牌子量可能不太一樣,水量再自行酌量增減。
蛋糕預拌粉 (2).JPG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

材料:  蛋糕預拌粉  半盒(約240g)    高筋麵粉(bread flour) 360g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t    鹽 1/2t    水 300g    無鹽奶油 40g    融化奶油 10g(刷表面用)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水留1T做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做法1.JPG

2.  麵糰成糰後再加入奶油,攪打成光滑的麵糰。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做法2.JPG

3.  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做法3.JPG

4.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做法4.JPG

5.  發好的麵糰分成2份,然後滾圓,再鬆弛10分鐘。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做法5.JPG

6.  分別擀成一個大圓片,再分成8等份。(也可直接做成餐包)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做法6.JPG

7.  取一個小三角形麵糰,擀開成長三角形狀。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做法7.JPG

8.  從擀開的寬頭端,向下捲成牛角狀,再將兩尖端向內彎。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做法8.JPG

9.  整形好排入烤盤,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做法9.JPG

10.  發好的麵糰約1.5-2倍大。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做法10.JPG

11.  在表面刷上融化的奶油。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做法11.JPG

12.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2-14分鐘.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做法12.JPG

13.  烤好趁熱再刷點奶油增加亮度及香氣。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做法13.JPG

14.  麵包奶香味濃,口感也很軟。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同,水量不要全部加入,預留1T做調節,如果太乾可再補少許的水。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披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