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回鍋肉1.JPG

  肥瘦參半的五花肉,雖然老公很愛吃,但我還是覺得油了一點,所以有買五花肉,很常拿來炒回鍋肉,五花肉先煮熟再來炒,感覺更不油,而且每次炒回鍋肉也都會加些蔬菜及豆干,有這些搭配著吃,嚐起來也不會有油膩感,一般炒回鍋肉都是加高麗菜,但料理並不是一層不變,想加什麼也都可以,所以這次搭配白花菜來炒,只要家人喜歡,不論用什麼蔬菜炒都美味,加上有甜麵醬及豆瓣醬調味,這絕對是一道下飯的料理,蔬菜量放得多,炒好就有一大鍋,可以吃兩餐耶!

花菜回鍋肉

材料: 五花肉 350g   豆干 半磅(225g)    白花菜 1朵    木耳 2朵    蒜 4瓣    辣椒 2支    蔥 2支    薑 4片

調味料: 甜麵醬 2T    豆瓣醬 1T    糖 3t

做法:

1.  將五花肉放入鍋中,並加入蓋過食材的水、蔥段及薑片煮。
花菜回鍋肉做法1.JPG

2.  煮至肉熟透就可以,用筷子插插看,可以穿透就是熟了。(可以依自己喜歡的軟度來調整煮的時間)
花菜回鍋肉做法2.JPG

3.  另煮一鍋滾水,加點鹽,放入白花椰菜氽燙後,撈出瀝乾備用。
花菜回鍋肉做法3.JPG

4.  木耳、豆干、辣椒及蒜切片。
花菜回鍋肉做法4.JPG

5.  乾鍋放入五花肉片煎炒出油。
花菜回鍋肉做法5.JPG

6.  加入豆干及蒜片拌炒。(豆干稍煎一下會比較香,不用一直翻動,在鍋裡稍煎一下再翻動。)
花菜回鍋肉做法6.JPG

7.  加入木耳及辣椒拌炒。(如果太乾不好炒,可酌量加點水來炒。)
花菜回鍋肉做法7.JPG

8.  加入調味料及少許水。
花菜回鍋肉做法8.JPG

9.  拌炒均勻。
花菜回鍋肉做法9.JPG

10.  再加入白花菜。
花菜回鍋肉做法10.JPG

11.  稍拌即可。
花菜回鍋肉做法11.JPG

12.  盛盤上桌。
花菜回鍋肉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五花肉料理    木耳料理之一    木耳料理之二    豆乾料理

    豆瓣醬料理   甜麵醬料理    花椰菜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