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烤箱做炸豬排1.JPG

  小孩很喜歡吃炸豬排,但炸的雖然香酥好吃,就是油了點,而且沾了麵包粉炸,一鍋油都會弄的髒髒的,還要再處理過,所以並不常用炸的方式來料理豬排,想吃炸豬排就用烤箱做,用烤箱也可以做出,像油炸般的豬排,酥香又不油膩,口感一樣軟嫩,熱量也低多了,想知道如何做嗎?看下去就知道囉!絕對值得一試。

用烤箱做炸豬排

材料: 里肌肉片 3片(300g)

調味料: 醬油 1Tbsp    糖 1tsp    烏醋 1/2Tbsp    胡椒粉 少許(黑或白胡椒都可以)

沾裹外衣材料:  麵粉    蛋 1顆    麵包粉 1又1/4杯(50g)   葡萄籽油或其他油 20g(用奶油也可以)

做法:

1.  麵包粉加油。
用烤箱做炸豬排做法1.JPG

2.  在鍋中炒至微黃香酥後,放涼備用。
用烤箱做炸豬排做法2.JPG

3.  炸豬排應切約1-1.2公分厚片,再用肉槌將豬排拍打至約0.6公分厚,使豬排組織鬆散,且變大片,再進行醃製,口感才會保持最佳,用刀尖在肉排外圍的筋膜切劃數刀,肉排的筋膜才不會因加熱萎縮而使肉排變形,用兩個塑膠袋中間放肉片,再來拍打肉片,沾板較乾淨,比較好清洗。(我切好的肉片,一片約100g。)
用烤箱做炸豬排做法3.JPG

4.  拍鬆的肉片。
用烤箱做炸豬排做法4.JPG

5.  肉片加入所有的醃料拌醃10分鐘。(加烏醋醃可以軟化肉質)
用烤箱做炸豬排做法5.JPG

6.  將肉片沾上麵粉。
用烤箱做炸豬排做法6.JPG

7.  裹上蛋液。
用烤箱做炸豬排做法7.JPG

8.  再沾上炒香的麵包粉,稍壓讓麵包粉黏緊。
用烤箱做炸豬排做法8.JPG

9.  沾好排入烤盤。
用烤箱做炸豬排做法9.JPG

10.  烤箱預熱,用400度F或200度C烤約10分鐘,肉片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沾上炒過的麵包粉烤,嚐起來就像炸的一樣好吃,而且不油膩,熱量也低多了。)
用烤箱做炸豬排做法10.JPG

11.  撒上胡椒鹽或是喜歡的醬,也可以自己煮醬。延伸閱讀果香豬排醬蘋果豬排
用烤箱做炸豬排2.JPG

 小叮嚀:

**肉片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加烏醋醃可以軟化肉質。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里肌肉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