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椰子蔓越莓方塊1.jpg

  這份食譜二女兒去年就給我,她說公司同事做了蔓越莓方塊,帶去請她們吃,她覺得味道很特別,於是向同事要了食譜給我,去年沒買新鮮蔓越莓,也就一直沒做,前幾天做了蔓越莓馬芬剛好還有剩新鮮蔓越莓,就可以來做這道點心,女兒說好吃,材料中又有我喜歡的椰絲,當然要試試看喔!新鮮蔓越莓酸,配上甜的椰子胡桃餡,感覺味道剛好,並不會覺得很甜膩,我有減糖來做,這樣的比例對我來說,味道更剛好,一般美式的點心都比較甜。原食譜糖量要一杯,一杯的糖量,感覺有點太甜,加上我也不喜歡太甜,所以減了1/3的糖量來做,做好的方塊,我覺得味道適中,蠻好吃的。

胡桃椰子蔓越莓方塊

方塊底材料: 中筋麵粉 120g    無鹽奶油 7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50g    碎粒胡桃 40g

上層材料: 糖 135g    中筋麵粉 2Tb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1/2tsp    蛋 2顆    香草精 1tsp    蔓越莓 100g    甜椰絲(Sweetened Coconut Flakes)45g    碎粒核桃 60g

做法:

1.  方塊底材料拌勻。(我裝在塑膠袋裡混合更省事)
胡桃椰子蔓越莓方塊做法1.jpg

2.  抓拌成鬆粉狀。
胡桃椰子蔓越莓方塊做法2.jpg

3.  烤模鋪上防沾紙,將拌好的方塊底材料,倒入烤模內用手壓平,可在上面蓋一張保鮮模,再用手壓平整,再放進已經預熱至175度C或350度F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我用8吋x8吋的方型烤模)。
胡桃椰子蔓越莓方塊做法3.jpg

4.  接著準備上層的部份,除了蔓越莓,上層的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拌勻。
胡桃椰子蔓越莓方塊做法4.jpg

5.  再加入蔓越莓拌。
胡桃椰子蔓越莓方塊做法5.jpg

6.  取出烤好的方塊底。
胡桃椰子蔓越莓方塊做法6.jpg

7.  將拌好的蔓越莓餡倒入烤模內。
胡桃椰子蔓越莓方塊做法7.jpg

8.  再放回175度C或350度F的烤箱中繼續烤30分鐘,至表面金黃。
胡桃椰子蔓越莓方塊做法8.jpg

9.  烤好取出放涼,就可以切塊,新鮮蔓越莓的酸,配上椰子胡桃餡的甜,味道剛好,並不會覺得很甜膩,口感也很豐富。
胡桃椰子蔓越莓方塊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西式點心    椰子粉點心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椰絲 蔓越莓 胡桃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