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湯圓2.JPG

  冬至要吃湯圓,以往都是去買冷凍的湯圓回來煮,但老公說吃湯圓要有紅色的,感覺更有氣氛,但超市賣的都只有白色的,所以決定自己包,反正材料家裡都有,冰箱凍層也還有自己炒的豆沙,就來做豆沙湯圓,一半加入草莓調味粉,做成紅色的,有紅有白感覺更好吃。

**草莓調味粉
草莓調味粉.JPG

豆沙湯圓(24顆)

材料: 糯米粉 180g    糖 20g    熱水 130g    草莓調味粉 2-3t(加越多顏色越紅)   紅豆餡 200g

做法:

1.  在鍋中放入糯米粉及糖,再加入熱水(煮滾的水)。(外皮可以不加糖,但還是喜歡有點味道,所以加了一點點的糖,讓外皮有淡淡的甜味,將鍋子放在秤子上,再沖入熱水,這樣就很容易量出熱水的量,不同牌子的粉,吸水性還是不太一樣,所以水量我會預留1T,再來調整,有可能不用再加到1T,也有可能超過1T,用熱水作用就像是加了粿粹,粉糰會更軟。)
豆沙湯圓做法1.JPG

2.  用筷子先攪拌開來,再揉成糰。(攪拌開來會看到還有些乾粉,經過揉就可成糰)
豆沙湯圓做法2.JPG

3.  將糯米糰分成兩份。
豆沙湯圓做法3.JPG

4.  取一份加入草莓調味粉,揉成光滑的糯米糰。(可在草莓調味粉上,滴幾滴水再揉。)
豆沙湯圓做法4.JPG

5.  紅、白糰分別搓成條狀,再各分切成12份。
豆沙湯圓做法5.JPG

6.  取一小糰搓圓再壓扁,並包入豆沙餡。
豆沙湯圓做法6.JPG

7.  全部都包好。
豆沙湯圓做法7.JPG

8.  煮一鍋水開後,再放入湯圓煮。
豆沙湯圓做法8.JPG

9.  煮至全部都浮起脹大。
豆沙湯圓做法9.JPG

10.  盛碗上桌。
豆沙湯圓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糯米粉點心    自製豆沙餡    紅豆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圓 豆沙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