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葱油餅.jpg

  在you tube看到有人做蔥油餅,用可樂取代冷水,一樣是燙麵團,但冷水的部份是加可樂,好奇做好的葱油餅,到底和一般的差別在那,當然就要自己試了才知道,既然感興趣就來試試看,而且做葱油餅的材料也簡單,在揉麵團時,似乎還感覺的到有可樂的香氣,做好試吃,覺得還不錯,多吃幾片,就有感覺出可樂的香甜味道,淡淡的似有若無,真的好吃,連口感感覺也更軟Q,不知是可樂的碳酸,真的讓蔥油餅更軟,還是心裡作用,反正就是好吃,做法不難,用平底鍋煎就可以,大家可以試試看,就知道好不好吃,相信做給家中小朋友吃,應該很受歡迎,好想做給兒子吃,可惜我人還在台灣,不久前才和兒子視訊,他說好想吃媽媽做的菜,這一年多來,老公的廚藝應該被訓練的進步很多才對,老爸退化很多,自理能力也明顯受影響,這也讓我更離不開台灣,覺得老爸比老公更需要我,這份蔥油餅食譜不難,如果想多做些,或更少量,水的部份是麵粉重量的60%,再把水的總量,一半用滾水,另一半用可樂,這樣就可以,因為不同的牌子麵粉,吸水性可能不同,萬一太濕黏,就再補點麵粉就好,可樂的部份也可以用蘋果汽水代替。

可樂葱油餅

材料: 中筋麵粉 250g    鹽 1/2tsp    滾水 75g    可口可樂 75g    植物油 5~10g    葱花    胡椒鹽

做法:

1. 滾水加入麵粉中,用筷子先拌一拌。
可樂葱油餅做法1.jpg

2. 再加入可樂揉成團。
可樂葱油餅做法2.jpg

3. 加入1~2小匙的油,繼續揉成光滑的麵團。(油我大概加一點,並沒用量匙量,加油只是讓麵團更好揉光滑而已,量大概加一點就可以。)
可樂葱油餅做法3.jpg

4. 揉好放置鬆弛30分鐘,可再多鬆弛,但至少要30分鐘,上面要蓋保鮮膜或蓋子,防止麵團變乾。
可樂葱油餅做法4.jpg

5. 鬆弛好,將麵團切分成四份。(也可分三份就好,如果想要厚一點的口感,或做大片一點,就分3份就好。)
可樂葱油餅做法5.jpg

6. 取一份小麵團擀成大長方形,在麵團上抹一點油再撒些胡椒鹽。(工作枱上可抹一點點油,再放麵團擀開,這樣會比較好操作,第一次抹就可以,我買了大一點的不鏽鋼砧板,來當揉麵塾,如果麵團有油,這也比矽膠墊好清洗,矽膠墊有油時,就要用水煮才能完全去油,所以我有時會用不鏽鋼砧板,來取代矽膠揉麵墊。)
可樂葱油餅做法6.jpg

7. 胡椒鹽不要撒太多,不然會太鹹,我撒一點,再用手抹平均。
可樂葱油餅做法7.jpg

8. 接著撒些蔥綠。
可樂葱油餅做法8.jpg

9. 然後捲成條狀。
可樂葱油餅做法9.jpg

10. 再捲成餅狀,將收口放麵團底下。
可樂葱油餅做法10.jpg

11. 四份麵團都做好。
可樂葱油餅做法11.jpg

12. 取最先做好的那個麵團,擀成大餅狀,擀的厚薄自己決定,喜歡吃厚一點的口感,就不用擀的太大片,反之想要薄一點,就擀大一點,如果不好擀開,可放著再多鬆弛幾分鐘。.
可樂葱油餅做法12.jpg

13. 鍋中入少許油,再放入蔥油餅煎。
可樂葱油餅做法13.jpg

14. 底部煎至有上色,再翻面繼續煎。
可樂葱油餅做法14.jpg

15. 煎至兩面都上色,應該很容易看的出來,有没有煎熟。
可樂葱油餅做法15.jpg

16. 加了可樂的蔥油餅,吃一片還不覺得,多吃幾片,就有吃出有些可樂的味道,感覺加了可樂的蔥油餅,好像也有比較軟,或許是可樂裡有碳酸,讓麵粉也有起一些作用,雖然是沒加很多,但多少還是有些作用,燙麵團的口感本來就是軟Q,但這感覺更好吃,微微的可樂香甜味,越吃就越有感覺。
可樂葱油餅做法16.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御廚不沾鍋鍋3件組28cm: http://bit.ly/3aa0MT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