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洋芋燉飯3.JPG

  過年做了一些香腸,家人喜歡吃,所以也用香腸做了燉飯,雖然這不是臘腸,但一樣可以拿來做燉飯,先煎熟再和飯煮,香腸的味道更香,燉飯的香氣也更濃,除了香腸,還加入馬鈴薯一起煮,料多一點吃起來更過癮,簡簡單單就可飽餐一頓。

香腸洋芋燉飯

材料: 香腸 6條    馬鈴薯 450g    蒜 3瓣(切末)  薑末 2tsp    米 2杯    青江菜

調味料: 醬油  2Tbsp    醬油醬 2Tbsp    糖 3tsp    胡椒粉

做法:

1.  香腸用水來煎,在鍋中加入少量的水,加蓋燜熟,其間稍微翻動香腸。
香腸洋芋燉飯做法1.JPG

2.  香腸熟了,鍋中的水也變乾了,再加入少許油來煎香香腸。
香腸洋芋燉飯做法2.JPG

3.  煎至香腸外皮焦香,再取出切片備用。
香腸洋芋燉飯做法3.JPG

4.  薑、蒜切末,馬鈴薯洗淨切塊(不要切太大塊),再用水沖洗至水變清澈後瀝乾備用。(馬鈴薯皮可以吃,只要洗乾淨,我用紫色馬鈴薯皮,外皮有營養削去可惜,如用一般馬鈴薯就削皮。)
香腸洋芋燉飯做法4.JPG

5.  原鍋加入薑、蒜末炒香,可再補點油,如果煎香腸的鍋子有點沾鍋,加入1-2T的水來炒。
香腸洋芋燉飯做法5.JPG

6.  加入馬鈴薯稍微拌炒,如果前面有加水先炒乾。
香腸洋芋燉飯做法6.JPG

7.  再加入調味料炒香後熄火。
香腸洋芋燉飯做法7.JPG

8.  電子鍋的內鍋,放入2杯米及加入正常煮2杯米的水量,再將炒好的馬鈴薯放在米上面。
香腸洋芋燉飯做法8.JPG

9.  最後鋪上切片的香腸,蓋上鍋蓋煮。
香腸洋芋燉飯做法9.JPG

10.  氽燙青江菜。
香腸洋芋燉飯做法10.JPG

11.  飯煮好拌一拌,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可以再補點醬油拌。
香腸洋芋燉飯做法11.JPG

12.  搭配煎蛋及氽燙的蔬菜,就是簡便的一餐。
香腸洋芋燉飯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香腸&鹹豬肉&叉燒料理點心    飯料理    馬鈴薯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腸 馬鈴薯 燉飯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