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巧克力夾心餅1.JPG

  小孩很喜歡榛果巧克力醬(nutella),除了抹土司,我也常拿來做餅乾,他們喜歡我就會多做,雖然都是榛果巧克力餅乾,但因材料不同,做好的餅乾嚐起來也會不一樣,這款餅乾用了較多量的榛果巧克力醬,甜味及巧克力味都很足夠,糖及可可粉就可以不加,榛果巧克力醬也可以當夾心,所以這款餅乾只用了五種材料,少量奶油、麵粉、蛋、榛果醬及泡打粉,夾心的部份可以先包入麵糰再烤,或是烤好切開再夾餡,想要多一點夾心,就要烤好切開再抹餡。

榛果巧克力夾心餅(20個)

材料: 榛果巧克力醬(nutella)150g    無鹽奶油 30g    蛋 1顆    低筋或中筋麵粉 15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

做法:

1.  榛果巧克力醬、軟化奶油及蛋先打勻。
榛果巧克力夾心餅做法1.JPG

2.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
榛果巧克力夾心餅做法2.JPG

3.  將麵糰分成20小份,再滾圓。(麵糰較濕軟,如果不好操作會黏手,可以放入冰箱冰30-60分鐘後再來用,麵糰會硬些就不會黏,或是手抹點油。)
榛果巧克力夾心餅做法4.JPG

4.  一部份先包,留一些烤好再夾餡,將小麵糰稍壓扁,再包入榛果巧克力醬。
榛果巧克力夾心餅做法5.JPG

5.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3-15分鐘,烤至餅乾表面有些裂痕。
榛果巧克力夾心餅做法6.JPG

6.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雖然這款餅乾不油,但墊紙會讓底部更乾爽。
榛果巧克力夾心餅做法7.JPG

7.  餅乾放涼,用小刀切開,並在上面抹些榛果巧克力醬,再合起來。
榛果巧克力夾心餅做法8.JPG

8.  鬆軟的口感,濃濃的榛果巧克力味,小孩喜歡吃。
榛果巧克力夾心餅4.JPG

 小叮嚀: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餅乾這鬆軟口感,要保持圓球狀來烤。

**麵糰較濕軟,如果不好操作會黏手,可以放入冰箱冰30-60分鐘後再來用,麵糰會硬些就不會黏,或是手抹點油。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