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軟優格蛋糕3.JPG

 經常買優格,除了直接吃,也會拿來做點心,想用優格代替cream cheese來做蛋糕,熱量更低,味道也不差,像輕乳酪蛋糕的口感,鬆軟入口即化,這份優格蛋糕我喜歡。

**我用了熱量較低的優格做。任何口味的優格都可以。
優格.JPG  

超軟優格蛋糕

材料: 優格 200g    蛋 4顆    糖 75g    無鹽奶油 45g    低筋麵粉 40g    玉米粉 25g    檸檬汁 1t(用1/2t塔塔粉取代檸檬汁也可以)

做法:

1.  用微波爐融化無鹽奶油,先微波20秒,如不夠就再20秒。(用沙拉油也可以)
超軟優格蛋糕做法1.JPG

2.  優格、蛋黃及奶油拌勻。
超軟優格蛋糕做法2.JPG

3.  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玉米粉)。
超軟優格蛋糕做法3.JPG

4.  拌勻。
超軟優格蛋糕做法4.JPG

5.  蛋白先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糖(分2次加入)打至乾性發泡,尾端挺立的蛋白霜。(用1/2t塔塔粉取代檸檬汁也可以)
超軟優格蛋糕做法5.JPG

6.  把打發的蛋白分三次加入優格蛋黃麵糊中輕拌均勻。
超軟優格蛋糕做法6.JPG

7.  最後一次將優格蛋黃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拌勻。
超軟優格蛋糕做法8.JPG

8.  模型鋪上防沾紙,再倒入優格麵糊,用160度C或320度F隔熱水加熱烤約55分鐘。(我用長30公分寬11公分的長形烤模,隔水蒸烤最好加熱水,水量要加夠,不要烤到一半水份就蒸發光了,水太快乾也會影響成品。)
超軟優格蛋糕做法9.JPG

9.  烤好取出。
超軟優格蛋糕做法10.JPG

10.  放在網架上放涼。(烤好取出放涼,會有點回縮,要避免回縮,可以像戚風蛋糕的做法,烤好倒扣就不會回縮,如要倒扣就不墊紙。)
超軟優格蛋糕做法11.JPG

11.  像輕乳酪蛋糕的口感,鬆軟入口即化。
超軟優格蛋糕2.JPG

小叮嚀:

**隔水蒸烤最好加熱水,水量要加夠,不要烤到一半水份就蒸發光了,水太快乾也會影響成品。

**要像焗布丁那樣,用低溫長時間烤,而且烤盤要盛水,蛋糕內含大量蛋白泡沫,烤時會膨脹,如果溫度高於它的需要,就會膨脹到破裂,所以温度不要超過160度。

**烤模不同,烤的時間可能就會有不一樣,請自行調整。

**烤好取出放涼,會有點回縮但不會縮很多,因為有墊紙,所以很好拿出來,如果留在烤模裡放涼,蛋糕會縮更多,要避免回縮,可以像戚風蛋糕的做法,烤好倒扣就不會回縮,我發現用瘦長型的烤模,比圓形的烤模,做好回縮的程度更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優格料理&點心    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格 蛋糕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