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滷蛋2.JPG

  蛋是百變又營養的食材,只要有蛋就可變出不同的料理及點心,除了煎蛋、蒸蛋,我也常做滷蛋,喜歡軟嫩口感的糖心蛋,也喜歡有嚼勁的鐵蛋,口感雖不同,但都好吃,曾在網上看過啤酒滷蛋,用啤酒取代水來滷蛋,這點子不錯,讓我也想試試看,加了醬油、八角一起滷,想做成像鐵蛋一樣的口感,所以多次滷煮,讓蛋白越滷越緊實,嚐起來入味有嚼勁,滷過的啤酒蛋,沒有酒味,但味道和一般的滷蛋還是有些不一樣,香香QQ很好吃。

啤酒滷蛋

材料: 蛋 10顆    啤酒 1罐(約350g)

調味料: 醬油膏 2T    醬油 1.5T    糖 1T    八角 3粒

做法:

1.  蛋入冷水中煮熟,撈出泡冷水,再剝去蛋殼備用。
啤酒滷蛋做法1.JPG

2.  啤酒、蛋及所有調味料入鍋中煮開。
啤酒滷蛋做法2.JPG

3.  煮滾後轉中小火繼續煮。
啤酒滷蛋做法3.JPG

4.  煮至剩一半的水份就先熄火,讓蛋浸泡在滷汁中放涼。
啤酒滷蛋做法4.JPG

5.  完全放涼後再重新加熱至滾,就可熄火,等涼了連滷汁一起泡著放入冰箱冰至隔天再繼續滷。
啤酒滷蛋做法5.JPG

6.  隔天從冰箱取出,繼續在爐上加熱煮滾,再轉小火煮至水份收至八分乾後熄火。
啤酒滷蛋做法6.JPG

7.  放涼後我又再加熱一次,重覆加熱,滷蛋經過熱脹冷縮,讓蛋白的部份更緊實,口感也更有嚼勁。
啤酒滷蛋做法7.JPG

8.  滷好可以現吃,但再放入冰箱再冰一天,口感會更有嚼勁,顏色也會更深,如果滷好吃味道夠鹹了,放冰箱時,滷蛋就不要再泡到滷汁,不然會越泡越鹹,即使滷汁量不多,也會讓滷蛋味道變鹹,下圖就比第一張圖片多冰了一天,蛋白的部份厚度更薄,嚼勁十足就像在吃鐵蛋。
啤酒滷蛋做法8.JPG

 小叮嚀:

**加熱越多次口感越Q,顏色也越深。

**如果不喜歡鐵蛋的口感,就不用多次滷煮,水份如果不想收快乾,調味料的量就要再增加一些,按照自己喜歡的煮法來做,只是將水換成啤酒就可以。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料理之一    蛋料理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啤酒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