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冬瓜茶2.jpg

  之前曾自製冬瓜茶磚,煮了二個多小時才成茶磚,想想茶磚也還要加水加熱溶解,所以要做冬瓜茶,並不一定要煮成茶磚,就算只是糖漿也可以保存,煮成茶磚需要顧著爐火,所花的時間也長,試著用電飯鍋來煮煮看,不用顧著爐火,更省事方便,想喝冬瓜茶,取一些加冷開水攪一攪就好,也不用再加熱煮化,糖漿裡的冬瓜丁也有甜味,我多加了檸檬汁,冬瓜茶的味道也更爽口。

檸檬冬瓜茶(電飯鍋版)

材料: 冬瓜 800g(去皮去籽的重量)   黃糖(light brown sugar)850g    黑糖 100g(可改用黃糖)   檸檬

做法:

  1.  冬瓜去皮去仔切成小丁狀。
檸檬冬瓜茶做法1.jpg

2.  將黃砂糖及黑糖加入切好的冬瓜中。
檸檬冬瓜茶做法2.jpg

3.  用筷子將糖與冬瓜混合均勻,放置1個小時,冬瓜加了糖醃就會出水。(中間翻動一下,糖會更快溶化。)
檸檬冬瓜茶做法3.jpg

4.  一小時後,冬瓜出好多水。
檸檬冬瓜茶做法4.jpg

5.  將鍋子放在瓦斯爐上加熱煮沸,邊加熱邊攪拌。
檸檬冬瓜茶做法5.jpg

6.  煮滾後熄火。
檸檬冬瓜茶做法6.jpg

7.  煮過的冬瓜糖漿,倒入電飯鍋內,再按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
檸檬冬瓜茶做法7.jpg

8.  煮至完成。
檸檬冬瓜茶做法8.jpg

9.  加熱一小時並不會變茶磚,只是糖漿更濃稠。
檸檬冬瓜茶做法9.jpg

10.  放涼裝罐,糖漿放冰箱保存。
檸檬冬瓜茶做法10.jpg

11.  留一些冬瓜糖漿,加入檸檬汁及冷開水攪勻,雖然有加水稀釋冬瓜糖蜜,但冬瓜依然甜味夠,口感軟綿,所以不用濾掉,直接吃也好吃,如果煮成糖磚,就要加水再加熱煮過,冬瓜的甜味也會煮出來,冬瓜味道就會淡些。
檸檬冬瓜茶做法11.jpg

12.  用吸管大口喝,口口都有瓜肉,很特別喔!加了檸檬汁,味道更爽口。
檸檬冬瓜茶1.jpg

 小叮嚀:

 **不加黑糖,可全用黃砂糖,黃砂糖就是二砂糖。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布丁、冰品、飲料、甜湯    冬瓜料理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