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酪梨oreo蛋糕1.JPG

  平常很少買酪梨,幾乎沒買,只因老公不愛吃,所以格內都沒酪梨文章,前不久做的酪梨壽司,也是格內唯一的酪梨文章,加在壽司上面,老公有試著吃一些,但說下次還是不要放好了,其實兒子也不愛吃,覺得酪梨沒味道,軟軟的,吃起來有點難以下嚥,但酪梨是不錯的食物,多少還是要吃一些,於是這次偷偷放進蛋糕裡,想說不直接吃,應該就還好,但酪梨也確實沒味道,如果加到蛋糕裡,萬一沒有想像的好吃,他們不喜歡吃,到時可能就會變成我要吃掉,所以還在想到底要不要做,後來想到,或許我可以加些兒子愛吃的oreo餅乾進去,這樣蛋糕就會有巧克力味,而不會沒味道,酪梨可以代替油脂,所以就不另外加油,感覺這款蛋糕很健康,無油熱量相對也低,雖然有加oreo,但oreo熱量也比油低,還沒試也不知這款蛋糕是否好吃,還好做好的蛋糕,拿給老公、兒子嚐,他們都說好吃,老公看到綠綠的蛋糕,問我是不是加抹茶,我說你先吃吃看,我再告訴你是什麼口味,他嚐了說不是抹茶味,但又吃不出加了些什麼,只有感覺到,有巧克力的東西,等他吃完,我告訴他,我有加酪梨及oreo餅乾,老公說做成蛋糕他就會吃,嚐起來感覺還不錯,後來也給兒子吃,他說not bad,以後如有再買酪梨,應該也會做甜點。

無油酪梨oreo蛋糕

材料:  蛋 5顆    糖 145g    酪梨 2顆    中筋麵粉 195g    泡打粉 1tsp    oreo 11個(整個包括夾心)

做法:

1.  整個oreo連夾心一起裝入塑膠袋內壓碎或剝碎,酪梨取果肉壓成泥備用。
無油酪梨oreo蛋糕做法1.JPG

2.  蛋加糖打發。(打發全蛋需要較常時間,提前將蛋從冰箱取出,放置至室溫的溫度再來用,蛋會更容易打發。)
無油酪梨oreo蛋糕做法2.JPG

3.  至少需要打5分鐘,打至蛋液濃稠,提起打蛋器,用滴落的麵糊寫一個8字,痕跡也不會馬上消失。
無油酪梨oreo蛋糕做法3.JPG

4.  加入酪梨泥拌勻。
無油酪梨oreo蛋糕做法4.JPG

5.  分次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前面用的鍋子太小很難拌,所以我又換了另一個鍋子裝,有加酪梨及餅乾,需要攪拌比較多次,所以我有加點泡打粉。)
無油酪梨oreo蛋糕做法5.JPG

6.  加入餅乾碎片拌勻。
無油酪梨oreo蛋糕做法6.JPG

7.  烤模鋪上防沾紙,再倒入麵糊。(我用30公分x11公分的烤模,這要用8吋圓模也可以,喜歡用方形烤模是因為比較容易墊紙)
無油酪梨oreo蛋糕做法7.JPG

8.  烤箱事先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35分鐘。(用竹籖插插看,沒沾麵糊就是熟了。)
無油酪梨oreo蛋糕做法8.JPG

9.  烤好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
無油酪梨oreo蛋糕做法9.JPG

10.  用酪梨取代油脂,蛋糕嚐起來並不會乾乾的,因為酪梨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多加入oreo,烤過後,oreo吸收了蛋糕的水份,軟軟的,有些像布朗尼的口感,微微的巧克力味,又不會很甜。
無油酪梨oreo蛋糕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油蛋糕 酪梨 oreo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