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飯做米披薩.jpg

  每次煮飯多少都會有剩,剩飯冰到隔天就變硬,除了拿來炒飯,我也常用隔夜飯做米披薩,只要將剩飯拌入蛋液加熱就會凝固,用烤的又比煎的簡單也容易,想加什麼料都行,生的料和米餅皮一起烤,熟料就後放,我用了蕃茄醬和桂冠凱薩醬,做出來的米披薩很好吃,做法很簡單大家都可試,當成小朋友課後點心也不錯。  

剩飯做米披薩

材料:隔夜飯 150g    蛋 1顆(蛋液約55g)    培根 1~2片    茭白筍 1條(用其他蔬菜或菇類也行)    蕃茄醬    沙拉醬    披薩起司絲

調味料:鹽 1/4tsp    胡椒鹽    植物油 1tsp

做法:

1. 我用的蛋有稍微大顆一點,去殼後大約55g,所以剩飯我用150g,如果蛋小顆一點,飯量可酌量減10~20g,如果没秤子,飯分次加入蛋液内拌到濕潤狀態即可,因為飯要靠蛋液凝固,飯量如果太多拌太乾,有可能無法凝固成塊會散開,寧可濕一點也不要太乾,我加了鹽、胡椒鹽,還有一小匙葵花油一起拌,油量不用多一小匙就好,家裡没胡椒粉,只有胡椒鹽。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1.jpg

 

2. 拌到濕潤狀態,我用隔夜飯,也可以用冷飯。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2.jpg

3. 撕一張烘焙紙,我家裡之前買了不少氣炸鍋用的圓形防沾紙,還有很多我就拿來用,我用的圓形紙是直徑18公分,把拌了蛋液的飯放在烘焙紙上攤開,因為米飯是濕潤狀態,所以用湯匙就可以攤開,米披薩上面要放的料,如果是生的,就要先放,和米餅皮一起烤,我要加培根,培根是生的,所以我把切小條的培根放在米餅皮上,如果料是熟的就等米餅皮烤熟再放。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3.jpg

4. 設定180°C/時問10分鐘,我用上下火模式,不用預熱,直接放上層烤,如果是一般烤箱要先預熱才能烤。(如果飯量較多,做較大片,可酌量多烤2分鐘。)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4.jpg

5. 烤好取出,形狀已固定成圓餅狀,培根也熟了。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5.jpg

6. 這時就可加熟的材料,任何材料皆可,喜歡吃什麼就加什麼,我剛好有烤茭白筍,就切一些放上面。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6.jpg

7. 然後擠一些蕃茄醬在上面,量要擠多少自己決定。(蕃茄醬的部份也可用烤肉醬或甜辣醬代替,喜歡吃什麼醬就自己加。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7.jpg

8.  可只用蕃茄醬就好,我個人喜歡蕃茄醬搭配沙拉醬,一般沙拉醬味道較甜,我現都買桂冠凱薩醬來代替一般沙拉醬用,味道有酸一點點,裡面還有黃芥茉的味道,做米披薩很好吃。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8.jpg

9. 最後再撒上披薩起司絲。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9.jpg

10. 這次只是要將起司絲烤至上色,所以我用氣炸模式,表面受熱會更多,設定180°C/時間5分鐘,一樣放上層。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10.jpg

11. 烤好取出,表面上色剛剛好。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11.jpg

12.  底下有鋪紙,所以很容易就移到盤子上。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12.jpg

13. 可搭配輪刀上桌,想吃多大塊自己切。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13.jpg

14. 沒輪刀用剪刀剪也行,我有熟食專用的剪刀,用剪的連紙一起剪,隔夜飯做的餅皮還不錯喔,也不會散開,米飯口感軟軟的也不會硬,剛烤好的米披薩,米餅皮的邊緣還有些酥酥的口感,披薩的味道也很好。
剩飯做米披薩做法14.jpg

**鍋寶商品優惠專區:

https://bit.ly/3CMed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ng 的頭像
    Juling

    Juling's Blo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