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戚風蛋糕1.JPG

  做戚風蛋糕只要蛋白量夠,有充分打發,支撐度就足夠,是可以不用加泡打粉,雖然泡打粉是合法添加劑,但能不加,當然就少吃,這次做戚風蛋糕就不加泡打粉及塔塔粉,做法有點改變,以往糖量都分兩部份,分別加入蛋黃、蛋白裡拌,這次就全加到蛋白裡打,蛋白裡糖量多,打好的蛋白霜更硬挺,還有在糖裡也加點玉米粉,就像糖粉,加到蛋白裡打,效果還不錯,我也沒加塔塔粉或檸檬汁,蛋白霜打好的狀態蠻不錯的,和麵糊拌時就能減少消泡,烤好的蛋糕鬆軟濕潤,蠻好吃的,因為在Costco買的椰子油好大一罐,加上我也愛椰子風味,所以做蛋糕、麵包,常用椰子油取代其他油品,在台灣家裡只有能烤土司用的小烤箱,所以這是之前在美國做的,好久沒做麵包、餅乾等點心,就是因為家裡沒烤箱,雖然買個中型烤箱也不會很多錢,但廚房太小,想找個地方擺的位置都沒有,適合的空間已被微波爐、烘碗機佔去,實在沒位子,只好打消買烤箱的念頭,沒烤箱就只能做電子鍋料理,想看烤箱類的料理,也只能等我回美國再做。

椰香戚風蛋糕

材料A: 蛋黃 5個(約80g)   椰子油 50g(或其他植物油)   牛奶 80g    低筋麵粉 90g

材料B: 蛋白 5個(約180g)   糖 75g    玉米粉 10g

做法:

1. 蛋黃、椰子油攪勻。
椰香戚風蛋糕做法1.JPG

2.  再加入牛奶拌勻。(牛奶可加入做法1中一起拌)
椰香戚風蛋糕做法2.JPG

3.  加入過篩的麵粉拌勻備用。
椰香戚風蛋糕做法3.JPG

4.  糖和玉米粉先拌一拌。
椰香戚風蛋糕做法4.JPG

5.  蛋白先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糖(分3次加入)打至乾性發泡。
椰香戚風蛋糕做法5.JPG

6.  打發的蛋白霜直立硬挺。
椰香戚風蛋糕做法6.JPG

7.  將打好的蛋白霜,分三次拌入蛋黃麵糊中輕拌均勻。
椰香戚風蛋糕做法7.JPG

8.  最後一次將蛋黃麵糊,倒入剩餘的蛋白霜中輕拌均勻。
椰香戚風蛋糕做法8.JPG

9.  烤箱用175度C或350度F預熱,將麵糊慢慢倒入模型中,雙手提起模型在桌上輕敲一下,讓麵糊內沒有任何空隙及空氣後,再入烤箱烤約30-35分鐘。
椰香戚風蛋糕做法9.JPG

10.  用竹籤從中間插插看,沒沾黏就可以取出。
椰香戚風蛋糕做法10.JPG

11.  烤熟取出,立刻倒扣冷卻。
椰香戚風蛋糕做法11.JPG

12.  等到蛋糕完全冷卻就可脫模,我用抹刀輕輕在邊緣劃開,中間部份及底部也要劃開,就可倒扣出來。
椰香戚風蛋糕做法12.JPG

12.  蛋糕軟綿濕潤,有淡淡的椰香。
椰香戚風蛋糕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