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皮蔥油餅2.JPG

  有時包水餃調的餡不夠用,水餃皮就會有剩,雖然可以放冷凍下次再用,但下次也不知什麼時候還會再包,所以我都直接清掉,可以切成條狀,當麵條來煮,也可以做蔥油餅,雖然這是冷水麵而不是做蔥油餅的燙麵,但做出的蔥油餅,有嚼勁又帶些微脆的口感,也一樣好吃,剩的餃子皮,簡單搖身一變就成了蔥油餅,小孩吃水餃,還有點心蔥油餅可以吃,是不是很不錯呢?這次包水餃,剩了10張餃子皮,所以只疊了5張餃子皮,做了2個蔥油餅,想要厚一點,可再多疊一兩張,或是想要更薄一點也可以,但太薄的口感就有脆硬,而不是外脆內軟,我試過4-6張,少一點4張的口感也不錯,6張較厚一點也可以,喜歡厚一點還可以再加,試試不同的張數,再找出自己喜歡的張數組合。

水餃皮蔥油餅

材料: 水餃皮 10張    蔥綠    植物油    鹽

做法:

1.  植物油裡加點鹽攪一攪,蔥綠切蔥花,取一張水餃皮,刷上少許油。(只用蔥綠,蔥白較硬,在擀開水餃皮時,容易擀破餃子皮。)
水餃皮蔥油餅做法1.JPG

2.  撒上蔥花。
水餃皮蔥油餅做法2.JPG

3.  再蓋上另一張水餃皮,重覆抹油、撒蔥花及蓋水餃皮步驟。
水餃皮蔥油餅做法3.JPG

4.  我只有10張水餃皮,所以只疊了5張餃子皮,做了2個蔥油餅,想要厚一點,可再多疊一兩張,或是想要更薄一點也可以,但太薄的口感就有脆硬,而不是外脆內軟,我試過4-6張,少一點4張的口感也不錯,6張較厚一點也可以,喜歡厚一點還可以再加,試試不同的張數,再找出自己喜歡的張數組合。
水餃皮蔥油餅做法4.JPG

5.  疊好的餃子皮擀開,上下左右擀開,翻面再擀。
水餃皮蔥油餅做法5.JPG

6.  擀越大片越薄。
水餃皮蔥油餅做法6.JPG

7.  我擀成手掌大小。
水餃皮蔥油餅做法7.JPG

8.  兩片都擀好。
水餃皮蔥油餅做法8.JPG

9.  我在鍋裡滴幾滴油,再放入餃子皮煎。(我沒放很多油,只滴幾滴,要脆一點,油可以再加一點,但比較油。)
水餃皮蔥油餅做法9.JPG

10.  煎至有點上色,翻面再煎,餃子皮本身不厚,所以不用煎很久。
水餃皮蔥油餅做法10.JPG

11.  趁熱吃口感最好,外微脆又帶些嚼勁。
水餃皮蔥油餅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燒賣、餛飩、鍋貼、餃子料理     小吃&點心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油餅 餃子皮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