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糬甜甜圈1.JPG

  小孩很喜歡Mr. Doughnut的波提系列,帶有QQ的口感很特別,雖然美國也有各式各樣的甜甜圈,但都是一般麵包或蛋糕的口感,並沒有像波提那樣的甜甜圈,所以曾用鬆餅粉加糯米粉做豆腐波提QQ甜甜圈,給小孩解饞,這次用全糯米粉來做,感覺比之前做的口感更好,本以為全糯米粉做出的口感,會像麻糬,但確像波提,非常好吃,小孩還是喜歡甜甜圈上面裹一層糖霜,所以這次調了糖霜,想要簡單一點沾細糖就好,不想太甜,糖霜沾一面就好,或是不沾也可以,甜甜圈還是要當天吃最美味,如果不確定當天是否吃的完,就不要全部都沾裹上糖霜,加了糖霜就不適合再加熱。

麻糬甜甜圈

材料A: 糯米粉 35-40g    牛奶或水 30g

材料B: 糯米粉21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蛋 1顆    糖 45g    鹽 1/4tsp    無鹽奶油 35g    牛奶 100-110g

糖霜材料: 無鹽奶油 15g    熱水 1Tbsp    香草精 1/2tsp    糖粉 70g(想要沾裹的糖霜厚一點,就多加5-10g的糖粉,讓糖霜稠一點)

做法:

1.  材料A先揉出一團。(我用塑膠袋減少事後的清洗)
麻糬甜甜圈做法1.JPG

2.  取50g的粉糰。
麻糬甜甜圈做法2.JPG

3.  放入滾水中煮熟。
麻糬甜甜圈做法3.JPG

4.  同一個塑膠袋繼續用,將材料B的糯米粉、泡打粉、糖及鹽先拌一拌,我抓緊袋口搖晃,材料就會混合均勻。
麻糬甜甜圈做法4.JPG

5.  再加入剩餘的材料,牛奶可以留一點調節用,我牛奶加了110g,但蛋有大小顆及粉的吸水性不同,所以自己調整水份。
麻糬甜甜圈做法5.JPG

6.  蛋也一起加入拌,我分開照相。
麻糬甜甜圈做法6.JPG

7.  揉成濕軟的麵團,麵團軟一點,做好的甜甜圈也會比較軟。
麻糬甜甜圈做法7.JPG

8.  麵團用手壓扁,約1-1.3 公的分厚度,麵團軟黏,我撒了些玉米粉當手粉,如果沒有就用糯米粉,粉不要加太多,不黏就好。
麻糬甜甜圈做法8.JPG

9.  用的甜甜圈壓模壓,可以先在甜甜圈壓模內,先抹些玉米粉再壓,就比較不會黏在壓模內取不下來,剩的邊邊聚合成團,稍揉勻再壓,不夠的部份,就搓成球狀來炸。
麻糬甜甜圈做法9.JPG

10.  全部做好就可準備炸。
麻糬甜甜圈做法10.JPG

11.  甜甜圈麵團入鍋油炸。
麻糬甜甜圈做法11.JPG

12.  要翻面讓甜甜圈上色均勻。
麻糬甜甜圈做法12.JPG

13.  炸至金黃後,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
麻糬甜甜圈做法13.JPG

14.  接著做糖霜,融化奶油、熱水及香草精拌一拌。
麻糬甜甜圈做法14.JPG

15.  再加入糖粉拌勻。
麻糬甜甜圈做法15.JPG
麻糬甜甜圈做法16.JPG

16.  甜甜圈沾上糖霜,我覺得沾一面就好,不然太甜,不調糖霜,直接撒細糖也行。(如果當天吃不完,就不要全部都沾裹上糖霜,沾了糖霜就不適合加熱。)
麻糬甜甜圈做法17.JPG

17.  沾好放室溫讓表面變乾。
麻糬甜甜圈做法18.JPG

18.  麻糬甜甜圈口感軟Q,不是一般麻糬的口感,而是像波提甜甜圈,很好吃,當天吃口感最好。
麻糬甜甜圈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糯米粉點心     西式點心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糯米粉 甜甜圈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