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味噌湯1.JPG

  平常較少煮湯,小孩習慣配水,老公都配茶,我也省事少煮一樣,如果有煮,他們還是會喝,只是偶爾煮,有想到不一樣變化時,就煮來吃,買一塊鮭魚,一餐量覺得有點多,所以留一部份煮湯,昨天中午吃煎鮭魚(味噌鮭魚),剩的量晚上就煮鮭魚味噌湯,家裡沒有豆腐,我用奶油炒了些蔬菜及菇類,再入味噌湯裡,味噌湯有蔬菜,嚐起來感覺更美味,小孩直接就泡飯吃。

鮭魚味噌湯

材料: 鮭魚 150g    鴻禧菇 1包(150g)   紅蘿蔔絲 50g    洋蔥 半顆    蔥 3支

調味料: 味噌 1.5Tbsp    味霖 1-2Tbsp(如無味霖就加點糖)   無鹽奶油 1Tbsp

高湯材料: 水 4杯    柴魚片 8-10g

做法:

1.  水和柴魚片煮至水開就可熄火浸泡備用。(柴魚片我裝入茶袋中,這樣就不用過濾)
鮭魚味噌湯做法1.JPG

2.  洋蔥、紅蘿蔔切絲、鴻禧菇切去尾端,蔥切末,鮭魚切片。
鮭魚味噌湯做法2.JPG

3.  味霖加點水,將味噌調開,味霖的量可自行增減,如無味霖就加點糖。
鮭魚味噌湯做法3.JPG

4.  鍋中人奶油炒軟洋蔥。
鮭魚味噌湯做法4.JPG

5.  再加入紅蘿蔔及鴻禧菇拌炒。
鮭魚味噌湯做法5.JPG
鮭魚味噌湯做法6.JPG

6.  加入高湯。
鮭魚味噌湯做法7.JPG

7.  煮滾後轉小火,再加入味噌調味,味噌不要一下子全部倒進去,才不會萬一太鹹又要加水,因為市售的味噌鹽份比例都不太一樣。
鮭魚味噌湯做法8.JPG

8.  調味好,將火再開大一點,並加入鮭魚片。
鮭魚味噌湯做法9.JPG

9.  再撒上蔥花即可。(魚片我沒切很厚,所以很快熟)
鮭魚味噌湯做法10.JPG

10.  盛碗上桌。
鮭魚味噌湯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鮭魚料理    味噌料理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羹湯料理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