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乾扣鮑片1.JPG

  想做素的梅乾扣肉,用切片的杏鮑菇來代替肉片,在梅乾菜裡也多加些栗子,增加些口感和甜味,做好的梅乾扣鮑片,嚐起來很美味,味道濃郁又不油膩,而且還很下飯。

**美國買到的梅乾菜選擇不多,我都買新東陽的,感覺沙子少一點。
梅乾扣鮑片做法.JPG  

**即食栗子,這是在華人超市買的。
梅乾扣鮑片做法0.JPG

梅乾扣鮑片

材料: 杏鮑菇 300g    新東陽梅乾菜 1包(65g)   熟栗仁 150g    薑末 1.5tsp

調味料: 蔭油膏 2-3Tbsp(梅乾菜鹹味不同,調味料只是參考,還是要試吃再調味)   糖 1tsp(不加也可以)   辣豆瓣醬 1tsp    胡椒粉

做法:

1.  梅乾菜泡開,再多清洗幾遍,才不會有沙子,洗好再切一切。(梅乾菜也有整捆的,依自己買到的種類處理。)
梅乾扣鮑片做法1.JPG

2.  杏鮑菇稍微燙一下,再撈出切薄片。(美國買到的杏鮑菇,有的好大一條,我買兩條就有半斤重,當然也有小條一點的杏鮑菇,因為要做素的梅乾扣肉,用杏鮑菇取代肉片,大片一點排入扣碗內會更好看,所以買大條的,稍微汆燙一下,讓杏鮑菇軟化,也會排的更整齊,加上燙過吸了水,和梅乾菜一起蒸時,味道也不會太鹹,這是我的做法,如果嫌麻煩不想汆燙,直接切片排入扣碗內也可以。)
梅乾扣鮑片做法2.JPG

3.  鍋中入油,放入薑末炒香。(我加了一點麻油來炒,味道較香。)
梅乾扣鮑片做法3.JPG

4.  加入切碎的梅乾菜一起炒。
梅乾扣鮑片做法4.JPG  

5.  加入栗子、調味料及半杯的水一起炒至味道融合。(梅乾菜有鹹味,所以味道不要調旳太重,調味料用量,依買的梅乾菜鹹味,自己調整。)
梅乾扣鮑片做法5.JPG

6.  我多加了1小匙辣豆瓣醬增加些味道。
梅乾扣鮑片做法6.JPG

7.  煮至水份收至六七分乾就可以。
梅乾扣鮑片做法7.JPG

8.  煮備一個有深度的碗,先鋪一張玻璃紙或鋁箔紙。
梅乾扣鮑片做法8.JPG

9.  再排入杏鮑菇片。(先選一些大小平均的排底下及周圍,其他的再均勻鋪放在上面。)
梅乾扣鮑片做法9.JPG

10.  接著將栗子梅乾菜放中間。
梅乾扣鮑片做法10.JPG

11.  我有留幾片杏鮑菇蓋在上面。
梅乾扣鮑片做法11.JPG

12.  最後將玻璃紙也蓋起來,這樣可以防止水蒸氣滴落。
梅乾扣鮑片做法12.JPG

13.  移入電鍋,外鍋加一杯水蒸。
梅乾扣鮑片做法13.JPG

14.  蒸好取出。
梅乾扣鮑片做法14.JPG

15.  將蒸好的梅乾菜杏鮑菇,水份先倒出來,再倒扣在盤子裡。
梅乾扣鮑片做法15.JPG  

16.  倒出的醬汁在鍋裡加熱再芶芡。
梅乾扣鮑片做法16.JPG

17.  將芶芡後的醬汁,淋到杏鮑菇上面。
梅乾扣鮑片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梅乾菜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鮑菇 梅乾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