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炒高麗菜1

  老公很喜歡吃高麗菜,他問我,要怎麼用 鍋寶IH電子鍋炒高麗菜,因為高麗菜比較膨鬆,加上沒翻動的狀態下,想要在短時間炒熟,又能保有脆脆的口感,通常我會先加點鹽稍醃,讓高麗菜脫生後再來煮,這次搭配蘑菇,超市內褐色蘑菇有特價,所以買了褐色的而不是白色的,其實要用其他菇類也行,因為高麗菜己脫生,所以菇放底下,高麗菜放上面,煮好再改成蒸煮模式,將所有材料加熱混合均勻就好,煮好的高麗菜,口感脆又入味,或是一開始就直接用蒸煮模式,像用炒鍋炒的一樣,先炒蘑菇,再加入稍醃過的高麗菜拌炒均勻就好。

蘑菇炒高麗菜

材料: 高麗菜 450g    蘑菇 225g(切片)   辣椒 1支(切片)   蒜 3瓣(切末)   香菜梗

醃料: 鹽 1/2tsp    糖 1/2tsp

做法:

1.  高麗菜洗淨切塊,再裝入塑膠袋內,並加入醃料搖晃袋子,讓高麗菜和調味料都能均勻混合,靜置稍微出水,但不用擠壓。(糖不加也可以,我喜歡加點糖綜合鹹味。)
蘑菇炒高麗菜做法1

2.  蘑菇、蒜末、辣椒及1大匙油拌一拌。
蘑菇炒高麗菜做法2

3.  稍醃過的高麗菜,鋪在蘑菇上面,連醃過的出水也一起倒入。
蘑菇炒高麗菜做法3

4.  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10分鐘,就可按開始。
蘑菇炒高麗菜做法4

5.  時間到了,按取消結束保溫。
蘑菇炒高麗菜做法5

6.  接著按蒸煮鍵及開始。
蘑菇炒高麗菜做法6

7.  再開蓋用筷子拌一拌。
蘑菇炒高麗菜做法7

8.  加入香菜梗也拌炒一下,試一下味道,如覺不夠再補調味料,可加點胡椒粉或椒鹽,就可按取消,結束蒸煮模式。
蘑菇炒高麗菜做法8

9.  高麗菜還保持脆脆的口感。
蘑菇炒高麗菜2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