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滷瓠乾海帶結2.JPG

  蠻喜歡日式小菜,滷海帶結及瓠瓜乾,以前在台灣時,蠻常買現成的來吃,味道甜甜的,又很入味,配飯或是帶便當都很不錯,因為煮軟爛需要些時間,所以平常有空就會多煮一些起來,吃飯時就多一道菜,甜甜的味道,小孩很愛吃,我也常拿來配稀飯,買不到現成的,就花了點時間自己做。

日式滷瓠乾海帶結

材料: 乾海帶結 150g    瓠瓜乾 90g    柴魚片 10g    炒熟白芝麻

調味料: 醬油 3Tbsp    醬油膏 2Tbsp    糖 3Tbsp    味霖 3Tbsp    白醋 1Tbsp    水 2杯

做法:

1.  柴魚片裝入茶袋中。
日式滷瓠乾海帶結做法1.JPG

2.  乾海帶結泡水。
日式滷瓠乾海帶結做法2.JPG

2.  瓠瓜乾剪段,再入水中氽燙後,撈出備用,可以直接滷煮,或是將瓠瓜乾打結再用。
日式滷瓠乾海帶結做法3.JPG

3.  泡漲的海帶沖洗一下,再加入水煮。
日式滷瓠乾海帶結做法4.JPG

4.  煮約20分鐘左右,至海帶結己達八分軟為止。
日式滷瓠乾海帶結做法5.JPG

5.  炒鍋中放入1Tbsp的油,加入糖3Tbsp以小火慢慢煮,炒至糖溶化並且變成茶色黏稠狀。
日式滷瓠乾海帶結做法6.JPG

6.  加入醋、醬油及醬油膏炒。(煮糖油溫高,可以先熄火後,加入調味料,再重新開火煮。)
日式滷瓠乾海帶結做法7.JPG

7.  加入海帶結及瓠瓜乾。
日式滷瓠乾海帶結做法8.JPG

8.  加入水、味霖及柴魚袋,水可以用煮海帶剩下的水,不夠的再加水補足。(柴魚袋煮10分鐘就可以先挑掉)
日式滷瓠乾海帶結做法9.JPG

9.  煮至收汁。(整鍋滿滿的材料,煮好剩半鍋。)
日式滷瓠乾海帶結做法10.JPG

10.  起鍋前撒些炒熟的白芝蔴拌勻。
日式滷瓠乾海帶結做法11.JPG

11.  海帶結及瓠瓜乾很入味,這道菜冷熱皆宜,帶便當也很合適,微甜的口感,蠻好吃的。
日式滷瓠乾海帶結1.JPG

 小叮嚀:

**感覺糖用量很多,其實糖炒成焦糖,甜度巳經降低很多,再加上加了醋,醋除了讓海帶更軟爛也有平衡味道的作用。

**炒焦糖要很小心,火不要太大以免變苦,炒好焦糖要加入調味料時,新手可先熄火,等放了醬油、醋再開火,因為鍋中的温度很高,一不小心焦糖持續加温會變苦。

**我喜歡偏甜的口感,味霖我有多加,甜味可依個人喜好而做改變。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海苔、紫菜、海帶、海帶芽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帶 瓠瓜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