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裂紋餅2.JPG

  超市內有賣各式各樣的預拌粉,餅乾、布朗尼及蛋糕類都有,種類選擇還不少,但蛋糕類的預拌粉比較常買,因為除了做蛋糕,還可以拿來做餅乾,這次要用蛋糕預拌粉做餅乾,加入cream cheese來做變化,讓蛋糕粉美味再升級,做好的餅乾,剛烤好外酥內軟,鬆軟的口感像蛋糕,非常好吃,雖然放至隔天會回軟,外皮就不酥,但也同樣好吃,嚐起來也絕對想不到,這是用蛋糕預拌粉做的,香又美味,錯過可惜喔!如果買得到蛋糕粉,值得一試。

**下圖是我用的蛋糕預拌粉,也可以買其他口味的蛋糕粉。
蛋糕預拌粉.JPG

奶油乳酪裂紋餅

材料: 蛋糕預拌粉(cake mix)1盒    蛋 1顆    cream cheese 1盒(225g)   無鹽奶油 100g    鹽 1/2tsp    香草精 1/2tsp    糖粉(沾裹用)

做法:

1.  cream cheese和無鹽奶油打成奶油霜狀。(無鹽奶油要不要放室溫軟化都可以,如果沒放軟,就要切小塊來打。)
奶油乳酪裂紋餅做法1.JPG

2.  加入蛋、香草精及鹽拌勻。
奶油乳酪裂紋餅做法2.JPG

3.  分次加入蛋糕粉拌勻。
奶油乳酪裂紋餅做法3.JPG

 4.  麵糰濕軟,可以放冰箱冰60分鐘後再來操作,我用冰淇淋勺來挖,將小麵糰外表沾上一層糖粉,搓圓再排入烤盤,約可分成24份,每份約1.5大匙的量,這款餅乾麵糰量分的比較大,而且要保持球狀來烤,麵糰量多又厚,烤的時間就會多一些,外表因為有沾糖粉,所以烤過後先形成一層酥皮,中間的麵糰在熟成的過程中會膨脹,就會撐開表皮而形成不規則的裂紋,如果麵糰壓扁來烤,口感就會變硬,也會烤不出龜裂的紋路。
奶油乳酪裂紋餅做法4.JPG

5.  麵糰保持圓球狀,不用壓扁,烤箱預熱,用375度F或190度C烤約11-14分鐘。
奶油乳酪裂紋餅做法5.JPG

6.  烤至餅乾表面出現裂紋。
奶油乳酪裂紋餅做法6.JPG

7.  烤好稍放-兩分鐘定型,就可以墊張纸巾吸油,趁餅乾還熱熱的,吸油效果更好。
奶油乳酪裂紋餅做法7.JPG

8.  餅乾口感鬆軟像蛋糕,加了cream cheese味道很棒。
奶油乳酪裂紋餅1.JPG

 小叮嚀: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蛋糕預拌粉(cake mix)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