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鑲豆腐1.jpg

  我在台灣做菜都要考量到老爸,所以食材儘量都用老爸能吃的,老爸很愛嫩嫩的豆腐,外勞每次煮都只有煎一煎,加上外勞不吃豬肉,所以要煮豬肉都我煮,今天做鑲豆腐給老爸吃,用氣炸鍋做,氣炸過的豆腐,外皮像油豆腐很好吃,而且做法也簡單,挖出來的豆腐,我加蔥及蛋煎一煎,又可多一道菜,豆腐再利用也不浪費,而且豆腐炒蛋也好吃。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氣炸鑲豆腐&香葱豆腐蛋

材料: 絞肉 150g    板豆腐 1盒(我在全聯買一盒水豆腐)    葱 2支(切葱花)    仙貝 3小包

醃肉料: 醬油膏 1.5Tbsp    糖 1/2tsp    胡椒粉    水 1Tbsp    太白粉 1/2tsp

調味料: 醬油膏 1Tbsp   海山醬 1Tbsp    烏醋 1Tbsp    糖 2-3tsp    水 半杯    太白粉水 

做法:

1.  最好用没泡水的板豆腐,氣炸過的外皮,才會像油豆腐的外皮,如果用嫩豆腐,氣炸過不會像油豆腐,絞肉加入醃料拌至肉有黏性。
氣炸鑲豆腐做法1.jpg

2.  再加入一半的葱花拌勻。
氣炸鑲豆腐做法2.jpg

3.  我將板豆腐分切成10塊小長方形,因為要鑲肉,所以豆腐要有點厚度,用小湯匙在豆腐中間挖一個凹槽。
氣炸鑲豆腐做法3.jpg

4.  在凹槽内放些太白粉,再抹均勻。(抹些太白粉再塞入絞肉,加熱後絞肉就不會脫落。)
氣炸鑲豆腐做法4.jpg

5.  我用的絞肉量較多,所以豆腐挖洞時要挖深一點,不然絞肉會有剩,不想填塞太多絞肉時,絞肉量可減至120g。)
氣炸鑲豆腐做法5.jpg

6.  我用壓碎的仙貝,沾裹在豆腐表面,仙貝本身有味道,沾在肉餡上面,氣炸後酥酥的,味道也比沾其他粉好,沾其他粉就要噴油,但沾仙貝碎粉可以不用噴油。
氣炸鑲豆腐做法6.jpg

7.  我用擀麵棍先敲碎,再擀壓成粉狀。
氣炸鑲豆腐做法7.jpg

8.  先沾肉餡的部份,如果仙貝粉還有剩,再沾豆腐,把那些仙貝碎粉用完就好。(表面可不沾仙貝碎粉,而直接氣炸,我在表面沾仙貝碎粉,作用是想讓表層的絞肉不會加熱的變較硬,因為有多了層仙貝碎粉,而且仙貝的味道也會讓豆腐更有味道。)
氣炸鑲豆腐做法8.jpg

9.  炸籃内鋪紙,再排入豆腐。
氣炸鑲豆腐做法9.jpg

10.  設定溫度180°C / 時間10分鐘。
氣炸鑲豆腐做法10.jpg

11.  取出炸籃將豆腐翻面。
氣炸鑲豆腐做法11.jpg

12.  我在底部噴點油,氣炸後會更像油豆腐,有肉那面我沒噴,翻面後噴點油,不噴油也行。
氣炸鑲豆腐做法12.jpg

13.  繼續加熱一樣用180°C / 時間10分鐘。
氣炸鑲豆腐做法13.jpg

14.  利用時間煮醬汁,將調味料放炒鍋。(醬汁我用家裡現有的調味料,你們可以自己調喜歡的來用,不一定要和我一樣。)
氣炸鑲豆腐做法15.jpg

15.  我邊加邊試味道,所以調味料分開放。
氣炸鑲豆腐做法16.jpg

16.  煮滾再用太白粉水芶芡。
氣炸鑲豆腐做法17.jpg

17.  起鍋前加入葱花稍拌就熄火。
氣炸鑲豆腐做法18.jpg

18.  豆腐也氣炸好了。
氣炸鑲豆腐做法19.jpg

19.  鑲豆腐夾入盤內,再淋上煮好的醬汁,醬汁酸酸甜甜又有些微微的辣味,配上嫩嫩的豆腐好吃,我加了海山醬,所以有一點點微微的辣味,但不會辣。
氣炸鑲豆腐做法20.jpg

 


香葱豆腐蛋

材料: 鑲豆腐挖出來的豆腐    蛋 2顆(如果要煎成完整的一片就要加3顆蛋)    葱 2支(切葱花)

調味料: 醬油 1tsp    鹽 1/8tsp    糖 1/4tsp(可不加)    胡椒粉

做法:

1.  將材料及調味料攪勻。(調味料可全用鹽,而不加醬油。)
氣炸鑲豆腐做法21.jpg

2.  鍋中入油,再倒入豆腐蛋液煎。
氣炸鑲豆腐做法22.jpg

3.  因為我蛋只加2顆,所以容易鬆散,要煎整塊狀,蛋要3顆,我想一餐就吃完,所以沒放到3顆蛋,底部蛋液有凝固就可翻面,鬆散也無妨,只要炒熟蛋液就好。
氣炸鑲豆腐做法23.jpg

4.  煎熟就可熄火。
氣炸鑲豆腐做法24.jpg

5.  把挖出來豆腐加蛋一起炒,又可多一道菜,豆腐再利用也不會浪費,而且也好吃。
氣炸鑲豆腐做法25.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鍋寶御廚不沾鍋3件組28cm: http://bit.ly/3aa0MT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