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絲炒豆乾肉絲1.JPG

  會想用電子鍋來做菜,就是取其方便及簡單,雖然做的都是些簡單的家常菜,但只要可以省事,相信大家也會感興趣,用了 鍋寶IH電子鍋 已有一段時間,也漸漸上手,因為模式的時間設定,除了定溫模式是5分鐘為一單位,其他的都是10分鐘,所以就要想辦法讓料理可以適用10分鐘,這次想做薑絲炒豆乾肉絲,這道家常菜我很常煮,因為家人都愛吃,但肉絲快熟,如果加熱10分鐘,肉絲一定會變得又老又硬,我要如何才能克服肉絲也能在內鍋裡面停留10分鐘,試著將肉絲放在豆乾上面,讓底下的豆乾先加熱,在豆乾上的肉絲就不會直接接觸到有熱度的內鍋,等時間過了一半,再將肉絲和豆乾混合煮,肉絲沒受熱這麼久,口感就會軟嫩,煮好的肉絲確實口感軟嫩,用 鍋寶IH電子鍋 做料理好方便喔!比炒鍋還方便,就算炒肉絲也沒問題。

薑絲炒豆乾肉絲

材料: 豆乾 300g    里肌肉絲 225g    蔥 2支    薑絲 40g

醃肉材料: 醬油 2tsp    糖 1/2tsp    酒 2tsp    胡椒粉    香油 1tsp    太白粉 1tsp

調味料: 醬油膏 2Tbsp    糖 1/2tsp    油 1Tbsp    水 1/4杯

做法:

1.  豆乾切絲,蔥切段,肉絲加入醃肉料拌一拌。
薑絲炒豆乾肉絲做法1.JPG

2.  豆乾、薑絲、蔥白及調味料,放入內鍋中拌一拌。
薑絲炒豆乾肉絲做法2.JPG
薑絲炒豆乾肉絲做法3.JPG

3.  肉絲要入鍋前也加些油拌一拌,再將肉絲均勻的鋪在豆乾上面。
薑絲炒豆乾肉絲做法4.JPG

4.  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設定10分鐘及按開始。
薑絲炒豆乾肉絲做法5.JPG

5.  當時間剩5分鐘時開蓋。(我切的肉絲較粗,所以剩5分鐘時開蓋,如果肉絲較細,時間剩4分鐘時再開蓋拌。)
薑絲炒豆乾肉絲做法6.JPG

6.  用筷子拌一拌,讓肉絲和豆乾均勻混合,再蓋上蓋子繼續煮。
薑絲炒豆乾肉絲做法7.JPG

7.  時間剩一分鐘時。
薑絲炒豆乾肉絲做法8.JPG

8.  加入蔥綠拌一拌,再蓋上蓋子煮至時間結束。
薑絲炒豆乾肉絲做法9.JPG

9.  煮好按取消結束保溫,就可盛出。
薑絲炒豆乾肉絲做法10.JPG

10.  炒好的豆乾肉絲,肉軟嫩,感覺不輸用炒鍋炒的,而且比用炒鍋方便,可一鍋到底,不用像炒鍋,必需先將肉炒熟盛出,再炒豆乾。
薑絲炒豆乾肉絲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