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蘋果香蕉蛋糕2.JPG

  做蛋糕經常會添加水果來取代全部或部份的水份,這樣蛋糕的香氣就會足夠,自然散發出的果香味,當然比人工添加的香味好,最常用的水果就是香蕉,香蕉本身也有甜味,相對的糖就可以少加,這次的蛋糕,加了三條香蕉及一顆富士蘋果來做,水果比例高,就知道蛋糕不只香氣足,口感當然也不會乾乾的,蛋糕本身濕潤度夠,我也沒再加奶油及植物油,雖然沒加油,但我有放半杯花生醬,油脂就只有這半杯花生醬,裡面所含的油脂而已,以這樣的份量,油脂比例算低,嚐起來也無油,很清爽又香的一款蛋糕,花生醬、香蕉及蘋果加在一起,想像一下就知道味道有多香,家裡剛好還有剩一點cream cheese,我也加進去,還有加肉桂粉喔!香又好吃的蛋糕,大家有空也可以試試。

低脂蘋果香蕉蛋糕

材料: 花生醬 130g    糖 120g    鹽 1/2tsp    cream cheese 45g(或用等量原味優格或酸奶sour cream)    蛋 2顆    中筋麵粉 28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又1/4tsp    小蘇打粉(baking soda)1/2tsp    肉桂粉 1tsp    香蕉 3條(去皮後重320g)   蘋果 1顆(削皮去籽後重240g)

做法:

1.  蘋果削皮去籽再切碎備用,也可以切小丁。
低脂蘋果香蕉蛋糕做法1.JPG

2.  香蕉剝皮再裝入塑膠袋內壓成泥備用。
低脂蘋果香蕉蛋糕做法2.JPG

3.  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及肉桂粉先拌一拌再過篩備用。
低脂蘋果香蕉蛋糕做法5.JPG

4.  花生醬、cream cheese、鹽及糖打勻。
低脂蘋果香蕉蛋糕做法3.JPG

5.  分次加入蛋打勻。
低脂蘋果香蕉蛋糕做法4.JPG

6.  加入香蕉泥拌勻。
低脂蘋果香蕉蛋糕做法6.JPG

7.  分次加入過篩的粉類拌勻。
低脂蘋果香蕉蛋糕做法7.JPG

8.  加入切碎的蘋果拌勻。
低脂蘋果香蕉蛋糕做法8.JPG

9.  muffin模放上紙模,再填入蛋糕麵糊,我分裝18紙杯。
低脂蘋果香蕉蛋糕做法9.JPG

10.  烤箱預熱用350度F(175庋c)烤約20分鐘。(用竹籖試一下看熟了沒)
低脂蘋果香蕉蛋糕做法10.JPG

11.  烤熟取出放涼。(我直接放在烤模上放涼,偷懶想省事一點,少洗網架。)
低脂蘋果香蕉蛋糕做法11.JPG

12.  蛋糕鬆軟,雖然沒放油,但口感濕潤不會乾乾的,加了多量香蕉及蘋果,味道很好,因為蘋果切碎,剛烤好還吃得到蘋果小小丁微脆的口感。
低脂蘋果香蕉蛋糕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香蕉點心    蘋果料理&點心

   花生醬料理&點心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之二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