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包魚2.JPG

  現在大家都較注重養生及健康,也怕吸收太多熱量,所以料理的方式也較傾向少油、清淡,之前曾用烤箱做過紙包魚,搭配蔬菜一起烘烤,將食材包在烘烤紙裡來烤,蔬菜和魚的鮮甜味全融合在一起,營養豐富,嗜起來味道也清爽,以往做都用烤箱,現想嘗試用鍋寶IH電子鍋來做,原先用95度C,設定10分鐘,但發現魚肉中間還未完全熟,所以又多加熱了3分鐘再按取消,魚肉剛好熟,但鍋寶IH電子鍋定溫模式是每5分鐘為一單位,一次只能多調5分鐘,並不能只設定3分鐘,所以又試了第二次,將溫度降低至92度C,時間設定15分鐘,煮好的魚肉都有熟,口感也不硬,以後要做紙包魚,就可以不用烤箱,用鍋寶IH電子鍋也可以做,而且用鍋寶IH電子鍋也比烤箱省電。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紙包魚

材料:  鮭魚 380g    西芹 1根    蕃茄 半顆(切小塊或小蕃茄5顆對切)   洋蔥 約1/3顆(切絲,較大顆洋蔥就用1/4顆)   蒜 3瓣(切片)   烘焙紙 1張     檸檬 1/4顆(切薄片)

鮭魚調味料:  鹽 1/4tsp    醬油 1.5tsp    糖 1/2tsp    黑胡椒 1/4tsp    白酒或米酒 1Tbsp    奶油 1Tbsp

蔬菜調味料: 胡椒鹽    糖 1/2tsp    油 2tsp

做法:

1.  西芹用刨刀削去外面圓孤部份的粗莖,再切小塊。(不削直接切塊也可以,削掉粗莖口感較好。)
紙包魚做法1.JPG

2.  我將一大塊鮭魚,分切成4塊,加入調味料(奶油除外 )、蒜片及檸檬薄片拌一拌,洋蔥絲、西芹及蕃茄也加入椒鹽、糖及油拌一拌,蕃茄會酸,所以我加了半匙糖。(加檸檬可去腥,也可帶出魚的甘甜。)
紙包魚做法2.JPG

3.  先鋪一張烘焙紙,再將蔬菜攤開放。(沒烘焙紙可以用鋁箔紙)
紙包魚做法3.JPG

4.  放上魚塊,檸檬片及奶油再放在魚塊上面,魚塊和魚塊之間,用洋蔥絲或西芹,稍微隔開,就是在魚塊間放點蔬菜,這樣熱氣有流通,魚中間較快熟,這也是我為什麼要將一大塊分切成4小塊。
紙包魚做法4.JPG

5.  將烘焙紙摺成四方形包。
紙包魚做法5.JPG

6.  內鍋放1/4杯的水。
紙包魚做法6.JPG

7.   再放入四方形紙包。
紙包魚做法7.JPG

8.  按定溫鍵設定溫度92度C。
紙包魚做法8.JPG

9.  設定時間15分鐘,再按開始。
紙包魚做法9.JPG10. 

10.  時間到了,取出紙包。
紙包魚做法10.JPG

11.  鍋裡還有剩一點水。
紙包魚做法11.JPG

12.  打開來檢查魚塊都熟了。
紙包魚做法12.JPG

13.  將多餘的紙,反摺到底部,就可連紙一起上桌。
紙包魚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