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豆軟餅1.JPG

  美式的餅乾中,小孩最愛巧克力豆餅乾,兒子常要我做給他吃,喜歡吃的,就算天天讓他吃,他也不覺得的膩,這次將奶油煮過來做,而且形狀也不一樣,用muffin模做,餅乾厚厚的,嚐起來和一般的餅乾,口感還是有不同,感覺更軟更可口,煮過的奶油,有焦糖及堅果的香氣,也增加了這款的美味。

巧克力豆軟餅

材料: 無鹽奶油 11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100g(用白糖也可)   鹽 1/2tsp    蛋 1顆    香草精 1tsp    中筋麵粉 21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苦甜巧克力豆 35g    白巧克力豆 35g(可用苦甜巧克力豆)

做法:

1.  奶油入鍋中加熱。(中小火)
巧克力豆軟餅做法1.JPG

2.  煮至起泡。
巧克力豆軟餅做法2.JPG

3.  繼續加熱,奶油會呈現透明,接著顏色會有點棕色,就要熄火,餘溫會讓油顏色更深,所以煮至微微有點顏色,就要熄火,並繼續攪拌一下,讓溫度降低,再加入糖拌一拌。(煮過的奶油有焦糖及堅果的香氣,我用同一個鍋子,或是奶油煮好,再倒入另一個大一點的鍋子來拌。)
巧克力豆軟餅做法3.JPG

4.  加入蛋及香草精拌勻。
巧克力豆軟餅做法4.JPG

5.  分次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
巧克力豆軟餅做法5.JPG

6.  最後加入黑、白巧克力豆拌勻。(巧克力豆的量可自行增減,只用一種巧克力豆也可以。)
巧克力豆軟餅做法6.JPG

7.  墊上紙模,再將材料分裝在12紙杯。(因為奶油是融化的,所以感覺麵糰很油,但奶油量並沒有多放。)
巧克力豆軟餅做法7.JPG

8.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1-13分鐘,不要烤太久,烤到餅乾表面形狀固定,但摸起來中間還是軟的,放涼後,餅乾還會硬些。
巧克力豆軟餅做法8.JPG

9.  又烤出一些油,稍放一下,讓形狀固定,取出軟餅,將油油的紙模換新,因為軟餅還溫溫熱熱的,墊上新紙模還會再吸點油。
巧克力豆軟餅做法9.JPG

10.  因為做的比較厚,所以感覺比一般餅乾口感更軟,軟軟的很好吃。
巧克力豆軟餅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苦甜巧克力豆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