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蔥鮮蝦1.JPG

  雖然 鍋寶IH電子鍋設定的時間,最少只能10分鐘,但有些食材快熟,並不需要加熱到10分鐘,如果想用電子鍋煮也可以,只是要提前取消設定的行程,一直想試試用 鍋寶IH電子鍋 煮蝦子,這次搭配洋蔥及青蔥來煮,內鍋多些材料,也會減緩蝦子受熱的速度,這樣就不會過度加熱而影響口感,用 鍋寶IH電子鍋煮出來的結果,一點也不會輸用炒鍋炒的,蝦子鮮甜口感也剛剛好,感覺用 鍋寶IH電子鍋 煮更輕鬆省事,可輕鬆當然就讓 鍋寶IH電子鍋來做。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雙蔥鮮蝦

材料: 鮮蝦 300g    洋蔥 1顆    蔥 2支

調味料: 醬油膏 1Tbsp

醃蝦料: 椒鹽    香油 1tsp

做法:

1.  洋蔥切絲,放入內鍋,再加入醬油膏及一大匙油。(我也加蔥,將蔥白也一起加入,蔥綠留到最後再加。)
雙蔥鮮蝦做法1.JPG

2.  拌一拌。
雙蔥鮮蝦做法2.JPG

3.  蝦子去腸泥洗淨,並擦乾水份,加入椒鹽及1小匙香油拌一拌,將調味的蝦子放在洋蔥上面。(我有剪去蝦子的尖刺鬚足)
雙蔥鮮蝦做法3.JPG

4.  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設定時間10分鐘及按開始。
雙蔥鮮蝦做法4.JPG

5.  時間剩5分鐘時開蓋。
雙蔥鮮蝦做法5.JPG

6.  因為底部有洋蔥,所以蝦子並沒直接接觸內鍋,煮了5分鐘,蝦子大概只有4、5分熟而已。(蝦子有大小隻,如果開蓋看到蝦子已七八分熟時,就要再減少加熱時間。)
雙蔥鮮蝦做法6.JPG

7.   用筷子拌一拌,讓洋蔥和蝦子混在一起,再蓋上蓋子繼續煮。
雙蔥鮮蝦做法7.JPG

8.  當時間剩3分鐘時。
雙蔥鮮蝦做法8.JPG

9.  開蓋加入蔥綠。
雙蔥鮮蝦做法9.JPG

10.  用筷子再拌一拌,確定蝦子都熟了,就可按取消鍵解除設定。
雙蔥鮮蝦做法10.JPG

11.  蝦子沒加熱過久,所以口感很好,加入洋葱味道也更鮮甜,洋蔥吸收了蝦的鮮味也好好吃。
雙蔥鮮蝦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