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鹹蛋黃餅乾1.JPG

  喜歡鹹蛋黃特殊的鹹香味,市售的餅乾也有不少有鹹蛋黃口味,我常買鹹蛋黃口味的方塊酥及餅乾來吃,很唰嘴,會讓人一塊接一塊的往嘴裡塞,冰箱冷凍有鹹蛋黃,想自己試做鹹蛋黃餅乾,因為曾在網上有看過一份鹹蛋黃餅乾食譜,感覺應該不錯,所以有寫下筆記,記錄下來的筆記就表示會想做,只是先後順序而巳,做法不難,只是像酥皮做法,必需包油酥來擀,這還是比較適合冷天氣來做,室溫高,就要反覆放冰箱冰硬才容易操作,雖然花的時間較長,但做好的餅乾真好吃,香酥可口,感覺就像市售的老楊鹹蛋黃餅。

香酥鹹蛋黃餅乾

餅乾外層材料: 中筋麵粉 150g    軟化奶油 75g    泡打粉 1tsp    糖粉 65g    鹽 1/2tsp    蛋液 30-45g(蛋先放30g來拌,如果覺得太乾,再多加蛋液,直到成團。)

鹹蛋黃油酥: 鹹蛋黃 5顆    融化奶油 30g    低筋麵粉 50g

做法:

1.  鹹蛋黃入烤箱烤熟,我用小烤箱,所以烤溫我只用325°F(165°C)烤約8-10分鐘,如用大烤箱,可用350°F(175°C)烤約6-7分鐘,也可以直接買熟鹹蛋,再取蛋黃來用。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1.JPG

2.  烤熟的鹹蛋黃壓碎,再用刀子剁一剁,如果確定鹹蛋黃夠碎,就可以不用用刀切一切。(充份切碎以確保不會有小硬塊而影響口感)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2.JPG

3.  先做鹹蛋黄油酥的部份,鹹蛋黃加入融化奶油拌一拌。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3.JPG

4.  再加入低筋麵粉拌成糰。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4.JPG

5.  成糰後放置鬆弛1小時。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5.JPG

6.  接著做餅乾麵團的部份,乾性材料先拌勻,我裝入塑膠袋内摇晃,讓材料均勻混合。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6.JPG

7.  加入奶油及蛋拌勻,蛋液先加30g拌,如果覺得乾,再酌量加蛋液,直到拌成團。(原先我是加糖,但操作後發現糖的顆粒較難完全拌勻,所以將食譜改成糖粉。)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7.JPG

8.  成團後,放置鬆弛1小時,如果是放在容器内鬆弛,就要蓋保鮮膜。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9.JPG

9.  鬆弛過將麵團擀成薄片狀,我有裝袋子,所以直接擀開,因為夏天室溫較高,擀開的麵團,可先放冰箱冰30分鐘再來操作,有冰過硬些會更好操作,因為擀開的薄麵團,我還要包鹹蛋黃油酥,有先冰過,外層及油酥的部份也較不易混酥,做好的餅乾就有層次感。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10.JPG

10.  油酥也擀成片狀,油酥是要包到餅乾裡,所以擀的大小,就要依擀開餅乾麵團的大小來決定。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11.JPG

11.  取出冰過的麵團包入油酥。(我裝塑膠袋擀開,所以只要剪開塑膠袋就可以操作。)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12.JPG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13.JPG

12.  收口朝上再擀開。(室溫如果高,在做每一個步骤,還是要放冰箱冰過再來擀開,會更好操作,這還是比較適合冬天做,不然就要重覆放冰箱冰,天氣熱麵團較軟較難操作。)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14.JPG

13.  三折而成為方形,總共要做二次三折法。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15.JPG

14.  我用保鮮膜包著,放冰箱冰30分鐘後再來操作,重覆擀開及三折,要做二次。(因為手油又要照相,相機都會摸的油油的,所以我只照一次代表,總共要做二次,就像在做千層酥皮。)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16.JPG

15.  做二次後再擀成一大薄片。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17.JPG

16.  用叉子戳洞。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18.JPG

17.  再用輪刀切分成小片狀。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19.JPG

18.  用刮板取餅乾麵團,再放入烤盤,刮板沾點麵粉再來用,會更好操作。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20.JPG

19.  全部都排入烤盤。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21.JPG

20.  烤箱預熱,用350°F或175°C烤約15-18分鐘。(餅乾擀的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
香酥鹹蛋黃餅乾做法22.JPG

21.  嚐起來就像市售的鹹蛋黃餅乾,香酥又可口。
香酥鹹蛋黃餅乾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鹹蛋黃餅乾 鹹蛋黃 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