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地瓜1.JPG

  雖然紅心地瓜顏色較美,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口感較乾鬆的黃心地瓜,美國超市只有紅心地瓜,要乾鬆口感的地瓜,就要到亞洲超市去買日本品種的地瓜,所以在部落格裡的地瓜料理,大多是用紅心地瓜來做比軟多,最近女兒也回台灣,所以比較忙,去日本玩5天,她們在台灣停留的日子只剩5天,在上班也没辦法請太多天假,星期天她們就要回美國,這幾天也想多陪陪她們到處逛逛,這道我常做,老公也說好吃,用 鍋寶IH電子鍋煮熟地瓜,再加入味噌調味料稍拌炒一下就好,味噌裡有加顆蛋黃,煮完後醬汁帶些濃稠,味道也更美味。

味噌地瓜

材料: 地瓜 550g

調味料: 味噌 1tsp    醬油 1tsp    糖 1-2tsp    蛋黃 1顆    水 4Tbsp

做法:

1.  地瓜切小塊,放入内鍋,再加入2小匙油及1大匙水拌一拌。
味噌地瓜做法1.JPG

2.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再設定時間20分鐘。
味噌地瓜做法2.JPG

3.  調味料拌勻備用。
味噌地瓜做法3.JPG

4.  煮至時間結束,開蓋倒入調味料。
味噌地瓜做法4.JPG

5.  按取消結束保溫,再重新按蒸煮鍵及開始。
味噌地瓜做法5.JPG

6.  用筷子邊攪邊煮,煮至調味料濃稠,醬汁都沾附在地瓜表面,就可按取消解除設定。
味噌地瓜做法6.JPG

7.  盛盤撒些芝麻做裝飾。
味噌地瓜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