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鮮金針花什錦.jpg

  妹妹最近常給我一些我没煮過的食材,她說要讓我的部落格料理更多樣,前些日子她問我吃過新鮮金針花嗎?我還真的沒吃過,在市場從來都不曾看到有人在賣新鮮的金針花,我也很少外食,就更不可能吃到,妹妹說她都去竹北農會買,前幾天他拿一小包給我,順便也教我如何處理新鮮金針花。

  她告訴我要把黑色的花芯摘除,還要泡水汆燙過再炒,我上網google如何處理新鮮金針花,才知因為新鮮金針花含有毒素的生物鹼,容易引起腸胃的不適,而造成腹痛、嘔吐及腹瀉,花芯的地方毒素更多,所以要摘除,只要金針花有充份煮熟,就能去除其中的毒素,所以在炒之前,要泡水及燙熟,就能將毒素排出,沒想到學問還這麼多,先燙熟之後再快炒,金針花的色澤及口感也可保持,新鮮金針花清香爽脆的口感還不錯,但摘除花芯有花了些時間,沒吃過就嚐鮮一次。

炒鮮金針花什錦

材料:新鮮金針花 100g    里肌肉絲 150g    杏鮑菇 150g(約2支)    木耳 2片(切絲)    蒜 3瓣(切末)    薑末 1tsp

調味料:萬家香壽喜燒露 2Tbsp    醬油 2tsp(醃肉用)    胡椒粉

做法:

1.  新鮮金針花的花芯,有含黑色素及毒素,所以在煮之前把黑色的花芯摘除比較好,將金針花剝開,再摘掉中。
炒鮮金針花什錦做法1.jpg

2. 新鮮金針花在市場很少見,但去農會就比較容易買到,這是妹妹在竹北農會買的,我說我沒吃過新鮮的金針花,她就給我一包,也教我怎麼處理新鮮金針花。
炒鮮金針花什錦做法2.jpg

3. 金針花泡水30分鐘,杏鮑菇及木耳切絲,肉絲加入醬油及少許香油抓拌均勻。
炒鮮金針花什錦做法3.jpg

4. 煮一鍋水,水開後放入金針花汆燙至熟,再撈出備用。
炒鮮金針花什錦做法4.jpg

5. 鍋中入油,再放入薑蒜末炒香。
炒鮮金針花什錦做法5.jpg

6. 加入木耳絲及杏鮑菇絲拌炒至熟。
炒鮮金針花什錦做法6.jpg

7. 再加入肉絲炒,因為里肌肉絲不適合久炒,所以我最後放。
炒鮮金針花什錦做法7.jpg

8. 炒到肉絲有些變色,就加入調味料。
炒鮮金針花什錦做法8.jpg

9. 再加入金針花。
炒鮮金針花什錦做法9.jpg

10. 稍拌炒均匀即可。
炒鮮金針花什錦做法10.jpg

11. 盛盤上桌。
炒鮮金針花什錦做法11.jpg

**鍋寶Crete系列極美不沾鍋具組

 https://cookpot.tw/Ukmu9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