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腸肉乾.jpg

  很喜歡吃麵腸,也經常都會買麵腸來做料理,這次想用麵腸來做素肉乾,因為用的醬料不是全素的,所以標題只寫麵腸肉乾,如果你吃素,就自己用素的烤肉醬調味,覺得市售的素肉乾都好油,雖然好吃,但也會吃進一堆油,少量品嚐就還好,但有時嘴饞一下子就會吃好多,所以自己用麵腸隨意做,加些烤肉醬再炒乾,雖然也可以用烤的,但我有試過用烤的,需要烤很久才會乾,反而用炒鍋炒乾,時間還更快些,麵腸炒乾的狀態也比較平均,炒鍋大家都有,所以這道料理大家都可以試,麵腸做的肉乾,軟Q有嚼勁,吃了很唰嘴。

麵腸肉乾

材料:麵腸 5條    熟白芝麻

調味料:萬家香烤醬 3Tbsp    韓式辣味燒烤醬 2Tbsp(可改用烤肉醬)    味醂 1~2Tbsp(量可增減或不加或加少許糖也行)    植物油或香油 1Tbsp(油量一大匙可沙拉油混些香油也可全用沙拉油)    五香粉 1/4tsp    胡椒鹽

做法:

1.  麵腸撕成片狀。
麵腸肉乾做法1.jpg

2. 一片大約一兩口大小。
麵腸肉乾做法2.jpg

3. 加入調味料,我想吃點辣味,所以加了2大匙辣味燒烤醬,可只用烤肉醬就好,一條麵腸加一大匙烤肉醬,任何牌子的烤肉醬皆可,除了烤肉醬,我也加了一大匙油進去拌,油的部份可全用沙拉油,或是混些香油也可以,總量約一大匙,不用真的拿量匙量,不然油油的又要多洗湯匙,我大概倒一點油進去,目測量約一大匙,多一點點或少一點點也無妨。
麵腸肉乾做法3.jpg

4. 後來又多加了五香粉拌,五香粉可在前一步驟就加,我是要拍照看的清楚,才分開加。
麵腸肉乾做法4.jpg

5. 麵腸較難醃入味,所以拌好後,放冰箱至少醃2小時,再取出來炒。
麵腸肉乾做法5.jpg

6. 我用不沾鍋炒,乾鍋不加油,就直接倒入醃過的麵腸,炒麵腸的油,就只有醃料裡的一大匙油,我覺得用筷子拌炒,比鍋鏟好用,就一直炒,把麵腸表面的水份炒乾。(鍋内沒很多水份,所以爐火不用開太大,剛開始可用中火,有漸漸變乾時,就要將爐火轉小。)
麵腸肉乾做法6.jpg

7. 水份收乾顏色也會加深,我夾了一小塊試吃,覺得肉乾要帶些甜味,會更好吃,所以我加了點味醂一起炒,沒味醂可加糖,每個人喜歡的甜味不同,要加多少量就自己斟酌,糖或味醂也不一定要加,因為用的醬料甜味也都不一樣。
麵腸肉乾做法7.jpg

8. 炒越乾口感越Q,用不沾鍋炒,鍋底乾乾淨淨,醬汁完全都沾黏在麵腸上面,覺得炒的夠乾了,可再試味道,如果味道不夠,可撒些胡椒鹽增加味道,味道夠了就不用再加。
麵腸肉乾做法8.jpg

9. 起鍋前加些熟白芝麻拌一拌。
麵腸肉乾做法9.jpg

10. 就可熄火盛出。
麵腸肉乾做法10.jpg

11. 麵腸肉乾盛出後,鍋子也乾乾淨淨,做這道料理,就是要用不沾鍋來炒,少油又不沾。
麵腸肉乾做法11.jpg

12. 麵腸做的肉乾,帶些Q韌的口感,很有嚼勁,微辣的味道很美味。
麵腸肉乾做法12.jpg

13. 我炒的蠻乾的,麵腸片看起來還有點透光的感覺,很唰嘴喔!有没有看了很想吃啊。
麵腸肉乾做法13.jpg

**鍋寶Crete系列極美不沾鍋具組

 https://cookpot.tw/Ukmu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腸肉乾 麵腸料理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